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陈同江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5:29:11

陈同江,男,汉族, 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知名电梯专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电梯检验师、起重机械检验师、场内机动车检验师,现任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临沂分院电梯安全检验副科长。

陈同江籍贯菏泽市巨野县,1984年大学毕业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选择分配志愿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报名支援沂蒙山区的建设。1991年因工作需要,调入特检站一直从事特种设备的安全检验。从业以来,带领团队一班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检验任务,保证了全市电梯的安全运行。

特种设备检验方面。电梯是人们生活及工作中广泛使用的交通工具。该同志是电梯、起重检验师,厂内车检验师,多年以来,带领临沂特检院电梯检验科的全体人员完成各类设备检验200000台次,没有出现重大检验事故,及时催报检,报检检验率达到100%,发现大量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置,有力保障了临沂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避免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社会应急救援方面。电梯的安全使用,社会及媒体关注度、敏感度很高。作为省、市专家库成员,他积极参与电梯的应急救援,指导一些单位进行电梯应急演练。近年来,组织并参与医院、宾馆、车站等重要场所电梯应急救援30余次,多次参加了全市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应急救援演练。每逢全国全省全市等重大活动,以身作则,较好完成安全保障工作。积极报名参加“512”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抢险电梯检验工作。积极参加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连续作战,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授课普及知识方面。连续三年被中国特种设备协会聘请为电梯检验员取证培训讲师:主讲了《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基本结构与安装、维修的基本要求及检验方法,培养了一大批检验员。积极培养单位检验力量,几年来指导、培养了10多名同志取得了电梯检验师,保障了我市电梯的检验能力。作为电梯作业人员的主讲教师,共举办电梯安装、维修及电梯管理人员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前辅导90余期,培训各类作业人员5000余名,为我市培养了大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有力保障了全市电梯的安装、维修及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多年以来,热心公益安全,每年都积极到市民大讲堂、119安全消防、县区、企业、学校、小区授课,讲授“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对我市普及电梯安全、特种设备文明使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著业务规范方面。2015年主编了《山东省电梯应急救援实施方案》,在全省推广使用。2016年主编了山东省《电梯、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检验细则与作业指导书,全程参与了细则的修订,为全省的电梯检验统一了检验细则与检验原始记录,有力保证了全省电梯的安全运行。主编了《临沂市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使用,对于提高我市电梯的安全运行做出了很大贡献。指导检验员并编写了电梯检验案例多篇并获奖。

他珍惜岗位,爱岗敬业,把这一岗位作为一种责任,敢于负责,善于负责,忠于职守,为消除电梯安全隐患,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与科室人员连续三年争创取得了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电梯中心自成立以来,连续被评为先进集体,本人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近几年被市局记三等功、嘉奖三次;2010年被临沂市文明委等单位评为“临沂市职业道德标兵”,并获十佳提名奖;2018年作为全国电梯职业技能裁判员参加了全国首届电梯安装与维修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并获得了优秀裁判员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