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王庆峰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7:42:11

QQ截图20191111174128

王庆峰,男,现年41岁,中共党员。1998年入伍,2015年安置到临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中心(原临沂市防灾减灾中心),任仓库保管员。在部队期间两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受到上级嘉奖。转业到地方工作后,始终尽心尽力,任劳任怨,为应急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定信念,保持本色

部队培养了王庆峰坚定的政治意识、勇于牺牲自我的革命意志、顽强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虽然转业到了地方,生活环境变了,工作任务变了,但是他内在的军人品质没有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认识一刻没有放松。他充分认识到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性,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敬畏岗位、提升站位,苦活、累活干在前、抢在先,积极投身到物资储备管理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发扬军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努力学习,提高素质

为了更好的适应岗位要求,更好的履行职责,他正视自己的弱势和不足,向书本学、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学。第一年就取得了山东省行政执法证,2017年取得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员证,2018年考取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中级经济师职业资格证书,2019年考取了电梯安全员证。为更好服务仓储管理,他还学会了叉车装卸技术,物资收发中亲自操纵装载车。通过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他通过摸索用数字信息表格化的精准管理代替了手工台账的慢、差记录,进一步提升了工作速度和质量。

爱岗敬业,认真履职

2015年从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认真履职,仓管员加班加点是常事,需要的时候就得到场,有时候就是下班了,物资到了中心,他也要加班盯着,亲自把物资吊卸入库,盘点清楚才下班回家。有时忙到深夜,他也毫无怨言,始终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

在日常工作中王庆峰严格按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他对应急物资的种类、规格、型号和数量都熟记心中。他每天都会对物资安全和质量进行巡查,每周会按照物资储备台账对所有物资进行盘点核查。在他接手物资管理以来,数量没有一次错误,质量没有一件损毁,确保了救灾物资的完整。

每次省市组织的抢险救灾演练王庆峰都积极参加,在2017年山东省暨临沂市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和2019年临沂市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等大型演练中,他和同事配合默契,搭建应急指挥帐篷,建立应急救助生活安置区、物资装备展示区,集中展示了生活安置、救灾物资装备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突显了物资储备工作在救灾应急救援方面的重要作用。在2017年的演练中,中心被评为全省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先进单位。

灾情就是命令。无论节假日,无论白天夜间,物资供应现场总是出现他忙碌的身影。2019年8月6日,临沂市持续暴雨,多地受灾,在险情步步紧逼的情况下,王庆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应急人员的责任与使命,一直坚守在本职岗位上,第二天清晨,暴雨还在肆虐,王庆峰配合领导安排依据物资调拨令冒雨将救灾物资准确、及时装车,确保了救灾物资按时到达灾区,保障了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然而灾情并未结束,汛期又一轮强降雨袭击临沂。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自8月10日开始持续性强降雨,10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为保障救灾物资供应,王庆峰始终坚守在救灾物资保障现场,8月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从济宁库紧急向临沂市调拨帐篷、棉被、毛巾被、折叠床等救灾物资一宗,于当晚22:00时运至临沂市物资储备仓库,王庆峰按照领导指示连夜把救灾物资卸完、清点入库。接着不顾满身的泥水和疲劳于次日凌晨又将部分救灾物资出库、装载到救灾车辆,保障了救灾物资顺利到达各县区灾民手中。救灾物资于8月15日下午4时全部发放完毕。汛期10天共收发毛巾被、帐篷、折叠床等各类物资16220 件,连日来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不分昼夜地忙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怕吃苦,日夜奋战,一丝不苟地把救灾物资盘点装车,为确保救灾物资顺利运到灾区群众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于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单位距离市区较远,有时10天半个月都回不了家。妻子曾抱怨说,在部队时没时间顾家,转业到地方了还没时间顾家。舍小家为大家,他就是凭着这样一种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应急人的生动篇章。

通过工作实践,王庆峰更加体会到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意义,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忠实履行职责,竭尽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为保障受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