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杨传武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23:14:11

QQ截图20191111231414

杨传武,现年38岁,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沂河水利管理局兰山管理所所长、祊河管理所所长。参加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最急最复杂的基层应急管理岗位,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出来。

闻情而动,夙夜奋战,是新时代应急人的本色

杨传武秉公执法,在危机关头总能第一个站出来,对盗采分子重拳出击,毫不留情,展现了一名基层应急人的铮铮铁骨,在危险的第一线勇挑新时代应急管理重担。有一次,杨传武突然接到举报,在沂河某处因不法分子盗采,导致河床下降,影响河势稳定,造成沿河群众的用地坍塌,直接影响群众正常生产。为了摸清盗采团伙真实情况,杨传武带领执法队员在此处蹲点守候几天几夜,确定打击条件成熟,杨传武率领执法队员突击执法,却遭遇到了不法分子顽强抵抗,面对持刀威逼,杨传武没有屈服,毅然执法,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威严,在制止不法分子的过程中,有的队员受伤,但他仍坚守在现场,直到增援的赶到,制服了不法分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担当,维护了沂河安澜。这种突发情况,杨传武经历过很多,2018年3月,杨传武组织联合特警,铲除了盘踞在兰山区李官镇、白沙埠镇、枣园镇等几处盗采黑势力,群众拍手称快,专程将锦旗送到杨传武的手中。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本色与担当

杨传武常年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事故面前,他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助民于危难。

“祊河角沂站流量已达1000立方米每秒!祊河角沂站流量已达2000立方米每秒!祊河角沂站流量已达3500立方米每秒!”这是2019年8月11日沂河局防办传达信息的真实写照。随着洪水流量的逐渐增加,为了涉河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尽量减少损失,杨传武昼夜蹲守在工地,时刻关注现场动态。雨势在增大,水位在上涨,淹没了料场,淹没了下穿通道。“利奇马”在逼近,随时有过境刮倒设施伤及人员的隐患。如不立即撤出人员机械,将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此时,杨传武彰显出共产党人的无畏精神,站在险情一线,全然不顾大雨的肆虐,忘记了身处险境,指挥人员撤离机械、疏散人群。在指挥转移机械的过程中,他突然一个踉跄,原来是被一颗模板上的钢钉深深扎入了脚板,鲜血渗透了他的运动鞋,但他直到最后排除险情才被同事们强行送去就医。在杨传武的指挥下,在同事们不懈的努力下,涉河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

攻坚克难,直面危机,是新时代应急人的气魄

杨传武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不断在攻坚克难中锻炼成长。越是情况危急,越是冲在第一线,直面危机、排除险情。

2019年8月,全市严阵以待台风“利奇马”的到来,在防汛防灾的最前沿,杨传武不敢怠慢。12日凌晨,杨传武突然接到紧急通知:某桥上游,有多艘游船和码头漂浮物被冲入桥底!大桥随时有被冲跨的危险,险情就是命令!杨传武又带领全体职工赶赴现场,查险封路,召开多次紧急会议制定排险方案,最后决定利用吊车实施吊离作业。台风越来越近,风雨越来越急,危险越来越近。杨传武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危险,近距离指挥吊车驾驶员实施作业。吊车无法作业的地方,杨传武就带领大家一起用手拉、肩抗。在风雨中奋战12个小时以后,船只和码头漂浮物被安全排除。洪水终于畅行无阻,险情解除,此时已经夜幕降临,大家坐在路边休整的时候,杨传武却匆匆离去,事后才知道,他家中的五岁孩子正发着高烧,哭喊着找爸爸……长期的工作压力,也让杨传武累到在岗位上,多次住院手术。就是凭这种忘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杨传武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由于表现突出,杨传武 2011年获得沂沭泗局水利管理先进个人及“春雷应急行动”先进个人,连续多年考核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临沂市人民政府授予“临沂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