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张海滨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23:32:11

QQ截图20191111232834

张海滨,男,现年44岁,1997年参加工作,现任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铁骑中队负责人。从警以来,在他的字典里,没有等待,没有畏难,更没有疲倦,冲锋在前是他一贯的作风;他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坚持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为民解危救困的好事,他不知做了多少件;他以勤恳自律、坦荡正直、威严不失温情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理解与赞赏。

疏堵保畅  始终冲峰在前

2019年8月11日,由于市区受台风“利奇马”大量降雨的影响,辖区低洼路段存在积水。张海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调兵遣将,疏导交通。当他巡查到工业大道与双岭路口,发现由于雨势很急、很大,导致道路积水严重时,他二话不说,踩着到腰的积水,救援被困水里的抛锚车辆。路过的司机纷纷竖起大拇指,并拍照上传网络,得到市民的纷纷点赞。在他的带动感召下,在中队辖区经常可以看到执勤人员雨中指挥、清除路障、修复护栏、扶老人小孩过马路、帮助受困车辆等生动画面。由于他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每年包括等级警卫、体育赛事、民俗活动等400多场的安保任务,从未出现差错,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排忧解难  救助群众暖人心

2019年8月11日7时40分许,张海滨和两名辅警人员在双岭路与工业大道交会处北侧路段救援市民的抛锚车辆时,有一名市民急匆匆跑过来告知民警在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可能有人员受伤。民情即警令,他火速赶到路口处查看事故情况,现场勘察发现一名女孩受伤,血流满身,经简单询问发现女孩意识模糊,对于自身的受伤情况无法告知民警;由于现场情况紧急,他根据医疗急救知识,结合现场女孩的受伤情况,采用不改变伤者姿势的前提下,迅速把伤者抱上施救拖车,救援车辆一路警笛警示前方车辆让行,争分夺秒直奔距离辖区最近的第四人民医院,用最短的时间将受伤女孩送至医院抢救,途中,他一直同伤者讲话,让其保持意识清醒。到医院后,他把受伤女孩抱到急诊室的床上时,意识不清醒的女孩还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由于事发突然,情况紧急且事故发生时只有女孩一人,本着为人父母的心情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陪同女孩做完全部检查,在女孩意识清醒之后迅速又联系到女孩家人,待一切安顿好之后,他悄悄离开医院,又回到辖区积水路段抛锚车辆的救援任务中。

执法管理  始终不徇私情

从警以来,他始终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坚守底线,恪守原则,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有一次,一位同学找他要求撤消罚单,他一口回绝,并要求同学必须接受处罚。他向同学解释说:“作为同学,更应支持我工作,否则是叫我徇私枉法”。但他同学说,你作为队长不就是一句话的事。看他同学想不通,他自己私下替同学垫交了罚款。同学知情后十分愧疚。张海滨不但自己带头严格执法,还严格审核把关,要求中队全体人员依法办案,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移。对队伍执法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他及时制止提醒,严肃处理,有效地净化了执法环境。

不遗余力  严查违法护平安

2019年,除了做好中队中队的勤务工作之外,他还参与到接处警、交通秩序整治、警保卫等交通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大队有名的“多面手”。一年中,他累计纠违7000余起,查处酒驾120余起,快速处理警情500余件,接受群众求助260余起,参与护学岗勤务累计120余小时,参与安保任务400余次,做到了纠正违法“零投诉”、警卫任务“零失误”,充分展现了一线优秀交通警察的过硬本领和良好形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爱心做着一件又一件普通的小事好事,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每一个时刻,他都义不容辞,热心相助,成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的保护者。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