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李伟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5:53:11

QQ截图20191111154952

李伟,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兰陵县应急局防汛抗旱与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

2019年8月10日这天是星期六,这个周末如果没有“利奇马”的造访,也会和之前的周末一样平静而惬意。可是“利奇马”来了,随着暴雨的持续,降水量不断增加,水位也不断上涨,形势越来越严峻。到下午的时候,城区几条主干道已经水没膝盖。灾情就是命令,县应急局党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人员各就其位,各负其责。

依托森林消防专业队成立救援突击队,李伟担任队长。救援突击队全天候在民兵训练基地集结待命,确保接到救援指示后第一时间领取物资奔赴一线。10日下午至夜间救援突击队先后到庄坞镇、磨山镇实施救援。11日下午6时,小汶河下游吕家桥段出现超警戒水位,接到救援指令后他带领救援突击队立即行动,携带10000条编织袋驰援小汶河吕家桥段,冒着狂风暴雨在吕家桥下游左岸抢筑子堰。晚上23时因持续降雨加之上游泄洪,4号、5号子堰再度出现险情,刚刚吃完晚饭的抢险突击队员主动承担起加固子堰的任务。直到12日凌晨四点洪水开始消退,他们才松了一口气。为保证河堤安全,李伟仍然穿着全身湿透的衣服坚守在提坝上。作为队长始终没有停止巡堤查险的脚步,5公里的险情河段这一夜不记得走了多少遍。直到12日凌晨6点,险情解除,胶鞋从肿胀的脚艰难脱下时他才感觉到了疼痛,队员们看到了满是血泡的双脚,纷纷围了上来。他们在风里雨里泥里奋战了两天两夜,衣服和胶鞋没有干过。救援结束后,虽然很累,但是李伟不觉得辛苦,因为他们不仅完成了抢险救援的工作任务,更重要的是由于他们的努力,保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