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王京锋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8:29:11

QQ截图20191111182857

王京锋,男, 现年45岁,现任临沂市闪电救援服务中心主任兼队长。2012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八年来,王京锋多次参加了各类公益活动,完成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救援和保障任务,经历过生死考验。

抢险救援多数情况下是有风险的,而且搭上时间,精力和财物更是常有的事,“但我既然选择了公益救援,就要当好一个称职的公益人,救人于危难,我感到很有价值和意义”。这是王京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2014年8月3日下午,王京锋正在带领队员进行山地救援训练,当得到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的消息,毅然决定,奔赴云南,参加抗震救灾。在历经38个小时,行程2600多公里后,王京锋和他带领的三名队员到达地震灾区,在光明新村搭建起第一顶帐篷,组建起第一个医疗救护站,每天为两百多名灾民进行医疗救护和心理疏导工作。在一次转运五名伤病员转院的过程中,王京锋驾驶车辆通过塌方地带,在轮胎被滚落石块的击中漏气的情况下,没有犹豫和退缩,果断加速冲过,保证了车上伤病员的安全,引得参加抢险救灾的解放军官兵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也正是这次抗震救灾,更加坚定了王京锋想要取得更多人的理解,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救援中来的决心。

2019年8月,台风利奇马过境山东,其中潍坊市受灾严重,全市152.86万人受灾,灾情就是命令!王京锋做了充分准备后,对接潍坊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带领15名队员,携带冲锋舟、发电机、水下声呐等专业设备,紧急驰援灾区。 在营里、羊口两个受灾严重的乡镇,王京锋带领队员,分组行动。不顾台风过后的炎热天气,趟着齐腰深的泥水,分秒必争,连续奋战。排涝,抢修,清理道路,帮扶受灾村民抢运粮食物品,运送救灾物资,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当地受灾村民的损失,受到潍坊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嘉奖和当地村民的好评。

大爱无声,真情永在。王京锋长期坚持战斗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不求回报,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在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