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唐晓森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7:54:11

QQ截图20191111175355

唐晓森,现年33岁,现任临沂国际机场消防安保副处长。自在临沂机场参加工作8年以来,唐晓森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政策和要求,认真落实民航局、机场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以安全工作为核心,突出安全管理重点,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安全质量控制,以班组建设为平台抓手,将消防、治安、监护、应急救援工作纳入部门规范化细致化的轨道,积极开展打造消防、治安铁军,维护平安民航建设活动。部门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6年荣获“工人先锋号”、2017年获“全市内部治安保卫突出集体”、2018年获“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多项集体及个人荣誉。

危难中敢为先锋,服务中尽职尽责

2019年8月,利奇马台风过境造成强降雨,接油库电话报警,因连续多夜的强降雨,油库大范围的积水,大量电气、监控设备、水泵房濒临被雨水淹没的危险,库区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唐晓森立即率领10名战斗员,携带2台抽水泵乘消防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抗洪救援。在行驶过程中雨越下越大,天空不时电闪雷鸣,道路上不时有大量被风刮断的大树,队员们克服道路弯曲狭窄、泥泞坎坷等困难及时到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唐晓森迅速组织人员切断所有设备电源,带领人员立即疏通防洪水沟,利用防汛沙袋加固挡水墙,清运淤泥,连续高强度工作接近6小时,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加班加点对库区重要设备和外围进行加高加固。此时外面依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早已湿透了他的衣服,手打起了好几个血泡,皮破了忍着痛继续坚持着,脚底下的靴子早已灌满了厚厚的积水,脚早已泡的泛白,划破了口子,就这样咬紧牙关坚持着。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的顽强奋战,积水顺着一条1米多宽、20多米长改道后的水沟流出,出色圆满的完成了库区的抗洪抢险任务。

牢记职责使命,提高专业素养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他始终坚定着“安全无止境”的宗旨,带领部门全员发扬果敢泼辣的战斗作风,十年如一日在背后地默默付出,训练、巡逻、学习、睡觉、吃饭循环反复,只要警铃一响,60秒完成重达60斤重的所有装备佩戴。每天日复一日的训练,可能一年也用不上一次,但是他必须时刻准备着,这60斤背后承载着的是对临沂民航消防安全的责任与担当,每年夏天都特别热,谁都知道坐在屋子里吹着空调舒服,可是他们不行,训练依然在火烤一样的地面上进行,穿着夹棉的消防服,在佩戴上60斤的装备,两只手要提着2盘水带,穿着笨重的消防靴按照规定的科目来回奔跑完成一系列操作。训练的时候他强忍着汗水流进眼睛的那种辛辣,根本无法用手去擦,只能使劲眨眼睛来缓解,为了做好多车协调作战的灭火演练,满足3分钟应急救援要求,他带着大家无数次不厌其烦地合练、分解、模拟训练,手上、脚上磨出2、3个血泡,胳膊、腿身上摔的淤青这些都是很正常的,2个小时的训练下来,汗水湿透了厚厚的夹棉消防服,留下了一片片白色的盐碱,为了尽快晾干消防服,不耽误第二天的训练,2个人相互配合将湿透的消防服用力拧干,衣服上的汗水哗哗的流一地,没有任何人叫苦叫累,没有因为这么热的天在这汗流浃背的训练而委屈,反而苦中作乐笑着说:多出出汗,排毒,还能锻炼身体,挺好的。

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对部门安全运转中出现的问题,唐晓森能敏锐察觉、思路清晰、决策果断,善于发现潜在的风险问题,并在最短的时间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机场的特殊性,唐晓森经常组织部门不定时、无脚本的消防应急救援及反恐处置演练,锻炼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果敢泼辣的战斗作风。在战备执勤中,6次接119指挥中心和河东消防大队的支援请求,对机场周边村庄、居民小区实施多次现场救援灭火和补给,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