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孟祥前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7:39:11

QQ截图20191111173844

孟祥前,男,现年36岁,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部主任。作为化工企业生产一线管理人员,孟祥前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每日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对待车间生产管理工作,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是他工作的格言。他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发挥特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与公司安全生产理念保持一致,获得了公司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2008年3月,孟祥前加入山东省临沂市三丰化工有限公司,从一名基层操作工做起,快速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车间管理人员,2009年11月份被公司任命为一车间带班班长,自此开始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求索之路。经过一年多对新岗位工作的熟悉,不断总结经验,成长为一名具有一定安全经验的管理人员。他从细节做起,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使一车间6S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获得领导好评,他带的班组于2011年度获得临沂市安全生产优秀班组称号;同时他还根据公司要求,及时组织班组员工参加各项公司活动,编制并组织开展岗位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锻炼了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公司级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中提高了与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应急处置协调沟通能力。

2013年3月份,孟祥前被任命为七车间副主任,带领车间各班组组织试车工作,他在工艺操作的异常情况应急处理方面,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能很快的分析出原因并提出安全的处理意见,带领车间班组长和员工及时处置,避免工艺事故的发生,保证了七车间装置试车一次性成功,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16年他带领的七车间二班班组荣获临沂市安全生产星级班组,班长单瑞友获得临沂市十佳优秀班组长、振兴沂蒙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7年他带领车间应急队伍,参加了临沂市河东区组织的全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并顺利完成演练任务,锻炼了车间员工应急能力,提高了整体应急水平。同年,他带领的七车间又一次荣获公司安全生产先进车间荣誉,七车间全体人员同时获得公司特殊贡献奖金,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均离不开作为车间负责人在安全应急管理中做出的一点一滴。

在日常工作中,孟祥前还积极学习并贯彻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把生产过程中的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状态,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控制各项风险,将消除隐患挺在事故前面,努力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安全应急管理人员。

2016年10月的一天早晨8:15分左右,公司生产部正在召开晨会,此时接到来接班的员工汇报,停放在厂区外面的液化气原料罐车出现轻微泄漏,孟祥前随即与罐区相关管理人员佩戴好防护器具后一同到现场查看情况,制定处置方案。到现场后孟祥前与罐区相关人员一起,对现场进行了可燃气体不间断监测,经现场查看发现泄漏处为罐车顶部安全阀故障,少量气体从安全阀处漏出,他立即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经检测车辆周围和底部均无可燃气体积聚,具备移动车辆条件,他随车辆一同进入卸车区,现场区域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卸车区,采用卸压方式将罐车内物料卸至公司原料储罐,同时车顶部淋雾状水稀释漏出的气体,防止出现可燃气体积聚造成次生事故,直至当日13:30,现场处置结束,罐车内压力泄净,确认安全后,他才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