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王红梅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18:23:11

王洪梅,女,中共党员,今年39岁, 2014年12月至今任云蒙办事处王家麻峪社区总支书记。曾荣获“临沂市三八红旗手”、“区优秀共产党员”、“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2019年抗击台风“利奇马”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做责,埋头苦干,带领社区人员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坚守一线,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面对台风“利奇马”来袭时,王洪梅真正做到了“巾帼不让须眉”,面对狂风暴雨,她坚守一线。8月10日傍晚台风来袭,办事处给各村下了紧急通知,要求加强防范台风“利奇马”,她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召集村委和党员召开了一次研究应对台风“利奇马”的专题会议,安排分工。随着雨势的不断变大,村里的王麻水库和所有的塘坝水位快速上升,险情随时发生。天空电闪雷鸣,大雨滂沱,狂风不止,这时王洪梅单薄的身影出现在了西南沟一个串联坝的坝头上,她指挥一台挖掘机进行挖掘溢洪道作业,该坝的下游还有一个小坝,如果不及时的疏通溢洪道,堤坝随时都有被洪水冲垮的危险,下游的上百亩良田损失不可估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终于把溢洪道通了,洪水平稳的流出了塘坝,危险解除。8月10日晚,村奋山子后崖一处塘坝发生险情,洪水漫过了坝顶,随时有冲毁的危险,在这紧急关头,她率领村两委成员和附近村民,累计搬运沙袋400袋,对坝顶进行了加固,终于成功解除危险。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在台风来临的前一天下午,她的12岁的儿子因发高烧39度住进了医院,急需要有人照料,但村里许多应对台风的准备工作需要人去做,她作为党支部书记,必须事事抢在前头,作为一名母亲,她愧疚的对孩子说,儿子,村里还有许多的事情需要妈妈去处理,你一个人在这里好吗,实在不行的话,我让奶奶来陪你,但是奶奶年纪很大了,我们也不放心呀,懂事的孩子怯怯的点了点头。就这样她最终来到了抗洪救灾的一线。她的做法家人不理解,亲戚朋友也不理解,都说她傻,有钱不要,非去受苦受罪。但她总是说,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生活安定富裕,是我的追求和目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她说到做到,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团结和带领干部和群众打赢了抗击台风“利奇马”的战斗,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