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蔺如伟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23:41:11

QQ截图20191111234106

蔺如伟,现年52岁,现在平邑县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付出了满腔的热忱,取得了突出的成效。

担当作为  争创一流

从事安全生产综合管理工作以来,蔺如伟认真调查分析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方法,积极向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建立和严格执行了企业自查自纠、主管部门监督整改与事故隐患属地排查、监管部门监督落实、属地配合整改、县安委会办公室调度、协调、督办、通报并重的工作机制,通过“借威”、“借权”、“借力”等手段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推进。仅近三年间,策划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活动48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2568项,整改率达98%以上,集贸市场占道经营、校车管理等一批多年得不到整改的事故隐患被整治。负责的多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安委会督查组肯定。

他积极总结宣传做实安委会办公室的经验做法,相关经验引起全国关注,原国家安监总局、省政府安委会先后批示或发文进行推广。中国安全生产报等报刊杂志大篇幅进行了报道,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内蒙、江苏、湖北、广东等省区众多安监部门纷纷前来交流学习;他积极参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经验也在全省、全市推广。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蔺如伟从没因个人私事影响工作。自2014年以来基本没有休假过,绝大多数周末也都是加班度过。有一天,蔺如伟加班到深夜,刚刚回到家脱下鞋子准备休息时,领导打来电话,他立即回到单位,按要求制定了一份工作方案。忙完工作下楼梯时,由于夜黑和过度劳累,他不慎扭伤脚,长达三个多月瘸着腿坚持工作,没请一次假,照常加班加点工作。

一次,县里发生了生产安全事故,县政府研究决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接到任务时,已是下午下班时间。蔺如伟二话没说,立即赶到单位加班组织会议材料,凌晨2时多才忙完。后来,领导会上总结时误以为材料是另一位参加事故调查的同志写的,就表扬了那位同志。分管领导要他向主要领导说明,他只是一笑而过。有许多次,领导把年底受表彰的名额给他,他不是把名额让给年轻人,就是让给了外单位。他说,安全生产是咱分内工作,把名额给别人可以更好地鼓励他们干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今年防范台风“利奇马”期间,领导没有安排他值班任务,他仍积极参与各项防范工作到凌晨,确信一切事项无疏漏才回家。

蔺如伟先后采写了一大批反映安全生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作品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安全生产报、美国国际日报、香港商报等140多家媒体发表新闻、文学、理论研究作品3000多篇,30多篇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级评比中获奖。

蔺如伟的努力,得到了各级充分肯定,他多次被市政府和县政府授予“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被平邑县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6年被评为“平邑县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平邑县“最美安全卫士”。

蔺如伟同志秉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把个人追求融入党的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坚强的党性谱写了一段段奉献的旋律,用奋斗人生谱写了一曲和谐动人的乐章。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