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应急人推选|李加升事迹材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1 23:20:11

QQ截图20191111231918

李加升,现年34岁,2003年12月入伍,一级消防士,现任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沂水县大队庐山消防站执勤中队长助理。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以来,共参加灭火战斗、抢险救援2300余起,抢救被困群众500余名,保护国家、人民财产30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先后2次荣获“三等功”,多次被消防总队、支队评为“优秀士兵”、“个人嘉奖”、“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入伍16年来他始终无怨无悔的工作在执勤任务最繁重的一线基层中队,战斗在灭火救援的最前线。在抢险救援方面,能够全面掌握各种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技术理论知识,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灭火救援行动中英勇顽强、攻坚克难,为抢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敢打敢拼舍生忘死。他以苦为乐,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在上级各项业务技能比武中屡创佳绩,赢得社会各界认可和赞誉。

苦练本领 淬炼红门精兵强将

李加升凭着对基层消防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干一行、爱一行”,2010年,是打造消防铁军的关键之年。作为攻坚组成员,李加升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日常训练时给自己负重加码。练挂钩梯,他在挂钩梯的梯脚拴上砖头;练短跑,他手提两盘水带,身上缠上沙袋。他还给自己规定:无论工作多紧,训练多累,每天必须“加餐”:做200个俯卧撑、200次下蹲、200次仰卧起坐。高强度的训练使他的腿肿了消、消了又肿,可他一声不吭,咬牙坚持。他一方面练体能打基础,一方面利用业余时间练业务。中午、晚上、星期天,只要有时间、有机会他就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样大强度的训练,李加升很快适应了打造铁军活动的节奏和负荷,在同批集训队员中各项成绩名列前茅。作为消防中队灭火救援攻坚组一员,李加升把中队荣誉放在第一位,咬牙坚持,李加升和攻坚组其他3名的配合下,攻坚组在上级举行的打造铁军大比武活动中获得第一名的桂冠。

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李加升深刻认识集体战斗力强大比个人的努力更有意义,针对当下日益严峻的火灾形势和繁重的抢险救援任务,他时刻牢记“练为战”的指导思想,苦心钻研业务理论知识,总结实战经验,创新训练模式,组织实施训练。组织执勤中队消防员们“练体能、练技术、练装备、练战法”,通过努力,培养出攻无不克、英勇顽强的执勤中队骨干。使消防员们技能娴熟、作战勇敢顽强,攻坚能攻善守、尖刀作用突出、整体战斗力强。一般火灾能及时扑灭、重特大火灾能有效处置。大家自身素质得到提高,自身的安全性有了保障。

烈火淬钢 担当灭火救援先锋

2011年4月18日下午6时许,当时中队正在就餐,济南长清“4.18”山林火灾支队指挥中心发出增援命令,李加升第一个主动请命,要求参加灭火战斗!在到达现场后,他携带风力灭火机徒步五公里到达最深端英雄山附近布防,随后下到腹深70多米的陡坡用风力灭火机控制余火蔓延,在地表温度高达60度的过火区域扑灭余火,忍住疲劳和饥饿连续奋战6个小时,终于将余火消灭干净。

2011年4月29日23点03分,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要求调派人员增援蒙山山火,李加升再次主动请缨奔赴蒙山支援。他驾驶一辆斯太尔王8吨水罐车在布防区域坚守了3天3夜,圆满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

在 “2013.5.13”沂水中心医院病房楼火灾扑救中,李加升带领攻坚组沿楼梯铺设水带进入着火层,堵截火势,实施内攻。他到达着火层后发现火势正向手术区蔓延,当机立断、控制火势、向起火点推进。扑救过程中,现场情况高温、浓烟、能见度低、排烟条件差、可视范围不足一米,只能在楼梯口控制火势、改变烟雾流向,和大火展开拉锯战,阻止火势向手术室区域蔓延,最终将火灾扑灭,并疏散群众数百人,成功救出1名烟熏昏迷病人。因为他在救援中突出的表现,荣获县政府“三等功”荣誉。

李加升作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指战员,所练就得一身优良素质和不屈不挠的性格离不开组织的培养、磨练,他的成长更加离不开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的深刻理解,他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自觉为民尽职,为党分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对消防事业的赤胆忠心。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