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郯城:秸秆编出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23-06-09 08:4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麦收时节,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农民把收获的小麦等农作物秸秆晾晒消毒后,编制成宠物窝等工艺品供应市场,既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为此,村里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带领3家草编合作社通过订单加工、统一质量、网络销售等把秸秆工艺品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全村70%的农民靠编制、经营秸秆工艺品走上富裕道路。

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社员在晾晒用小麦等秸秆编织的工艺品

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社员展示用小麦等秸秆编织的工艺品

通过网络直播推销秸秆工艺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房德华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孙长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