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快速崛起的食品产业“航母”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6-08 10:56:06

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的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计划7月份全部主体封顶。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集聚120家食品相关企业,成为未来临沂食品产业的一艘新“航母”,助力人民群众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型升级。


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位于沂河新区,由国有控股公司临沂城投金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建设运营,是2023年市重大项目,也是全市一季度产业类“十快项目”之一。

自2月14日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抓住上半年施工黄金周期,以只争朝夕的态势加速推进一期项目建设,仅两个月时间,项目一期就开工近百亩,目前部分厂房已完成主体封顶,研发办公、污水处理等正加速进行主体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2.1亿元,计划7月份全部主体封顶,年底前基本完成装饰装修,部分企业进入试投产运营”,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总经理杨金川说。

作为我市食品产业的建链延链重点项目,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亿元,规划总用地约623亩,项目以“健康食品生产+研发+检验检测+展示交易+仓储+冷链物流”为载体,引进地标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高端食品及饮品制造、食品上下游配套企业入园发展,打造食品全产业链生态运营体系,致力做食企生产全产业链生态运营的引领者。

据杨金川介绍,项目建成后,预计可集聚120家企业,实现年产值35亿元,利润额2.6亿元,年纳税1.6亿元,带动1万余人就业,为临沂第一大传统产业——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新力量。

临沂高端健康休闲食品产业园项目分3期建设,建设周期5年。从签约到建设,沂河新区一直深入落实项目全周期服务机制,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压茬推进。沂河新区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高立伟说,他们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实行“一个项目、一人牵头、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继续加快推进,保障项目早日竣工达产。

记者 张纪珍 通讯员 刘恒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