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项目: 确保精品工程如期交付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5-15 10:06:05

截至目前,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学院楼、学生公寓楼、食堂、图书馆同步加快建设,12栋学生公寓楼已经封顶3栋,其余公寓楼将于5月中上旬陆续完成封顶,2栋学院楼施工至第三层,5月中下旬完成封顶。5月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项目进展顺利。

“该项目是省补短板项目、省重大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公益民生保障项目,由兰山区按照‘交钥匙工程’标准来进行承建。”在项目建设工地,兰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理工大学片区专班组长马凤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校区的建设,对优化我市的高等教育体系,引领科技创新,提升城市竞争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兰山区上下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兰山区和学校方面做了全面、充分的对接沟通,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分批入驻的思路和计划,有序加快推进建设。具体工作中,他们分两期搬迁、压茬建设。

第一期的建设搬迁计划是,在今年8月份之前,完成部分学生公寓楼、学院楼和食堂、体育场的交付,保证满足今年9月份费县校区首批师生搬迁入驻的办学需求。第二期的建设搬迁计划是,在今年底前,完成图书馆、校医院和剩余学生公寓楼、学院楼的交付使用,实现费县校区8000名师生整体搬迁入住。同时,他们加快建设、压茬推进,计划到明年6月份,基本完成剩余楼宇交付使用。到时,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按照建设一所大学、开发一个片区、提升一座城市的战略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抢时间、保质量、守安全,全力以赴将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千万沂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马凤印表示。

记者 付然锋 石明兴 通讯员 李桂林 刘凤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央媒看临沂丨新华社点赞“沂蒙母亲”王换于

央媒看临沂丨新华社点赞“沂蒙母亲”王换于

5月14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微视频丨母亲的爱》,文中点赞“沂蒙母亲”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给孩子们带去了家的温暖,呼吁大家向母爱致...[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