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企减负!2020年临沂将为企业减少4.5亿元的医保缴费负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8: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26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向企业赠送“惠企减负政策大礼包”,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将为企业减少4.5亿元的医保缴费负担。

缓缴企业职工医保费

为帮助全市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自2020年2月12日起,对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可申请缓缴职工医保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参保职工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市医保局及时开发了单位医保费缓缴的网上申报程序,简化办理流程,取消纸质材料,采取不见面办理方式,参保企业直接登录“临沂医保一窗通网上服务大厅”中的“单位缓缴医疗保险费申报”模块,通过“外网申报、内网审核”就可方便快捷地申办缓缴业务。2月份以来,已办理缓缴中小企业数量为769家,涉及企业职工65310人,缓缴医保费10877万元。

降低企业职工医保费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临沂市医保局联合财政、税务部门先后两次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的政策。第一次是3月至12月期间,将所有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在原费率6%的基础上阶段性下调1个百分点,第二次是2月至6月期间,在第一次下调的基础上,又对全市各类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再次降低1个百分点。根据测算,连续两次阶段性降费,今年全市将为企业减少4.5亿元的医保缴费负担。2月份以来已有1.6万家企业实际减少支出4037万元,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

帮助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全市医保部门已向114家定点医院预拨医保资金5.62亿元,专项用于向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支付货款。目前医院已向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支付药品耗材货款4.37亿元,缓解了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问题。

支持全市企业积极生产疫情防控必需医药产品,扶持全市医药企业新产品创新研发。对全市企业生产的化学创新药、中药创新药、生物制品创新药,以及使用新研发医用试剂、耗材、设备等并取得明显临床疗效的诊疗项目,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