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滞留湖北50多天后回家 她被临沂网格员的举动戳中泪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1: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终于到家了!透过车窗,杨美兰远远望见熟悉的小区门口,值班室亮着氤氲的灯光。

3月20 日夜晚,一路疾驰10多小时,杨美兰带着女儿和老姨从湖北荆州开车返回临沂罗庄。时隔50多天,她第一次睡了个安稳觉,对疫情的恐惧,对家的想念,在回到家的这一晚都烟消云散。

曲折而又漫长的回家路,多亏了一名网格员的帮助。

3月16日晚,盛庄街道专职网格员张乾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小白衣社区村委工作人员向她反映,本社区居民杨美兰及亲属三人滞留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已经50多天,期间杨美兰三口每日花费高达200多元,身上的钱几近花光,一直特别想回到家乡,但是湖北方面一直不予放行。

“我是一名网格员,群众有需要,我就必须有响应。我当时就想,这个忙,一定要帮!”张乾回忆。放下电话,她立即开展调查,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1月25日大年初一,远嫁到罗庄的杨美兰踏上了回云南老家的路途。途径湖北省荆州市时,本想在高速服务站稍作休息再行出发,不料误下高速至公安县境内,自此因疫情防控滞留当地。在3月2日咨询当地社区后,杨美兰按照要求下载了“荆易行”APP健康打卡满14天,并在3月16日通过小白衣社区报党委批准,及时出具了接收证明,协助返乡。本以为终于可以畅通无阻地回家,但不成想,女儿因为没有身份证离荆审批未能通过,湖北荆州公安县不能将3人全部放行。

不带孩子,怎么能回家?杨美兰再次求助小白衣社区村委。网格员张乾第一时间查明情况,上报给了街道网格化办公室,并迅速得到反馈:指示联系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尽快协调处理,同时想办法联系湖北荆州市公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不能出具通行证的原因。

当晚,张乾待2个孩子入睡后,上网查询湖北荆州市公安县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外地人员滞留公安县救助站的联系方式,但是因为时间太晚打电话多次无人接听。锲而不舍的杨乾又拨打了荆州市“网上12345”,线上反映杨美兰的情况。3月17日得到“E线民生”栏目“孩子虽然没有身份证但是可以作为已经获得绿码的随行人员一同离开湖北”的回复,随即又电话联系公安县线上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未成年人可以用户口本页代替身份证重新申请即可通过。

 

张乾将这一好消息及时告知杨美兰,并建议她三人都重新申请,48小时内即可出审批结果。让她欣慰的是,3月19日中午12点,杨美兰告诉她,三人的申请已经全部通过,终于可以回家了。翌日,杨美兰三人顺利返回小白衣社区,三人积极响应外地返临隔离政策在家隔离,张乾与村委人员一同到杨美兰家进行了慰问,在家门口张贴了隔离通知,又贴心地送上了几箱方便面,还留下了联系方式,告知有啥需要或困难,随时联系她。

“病毒无情人有情,有政府的关心,有工作人员的无私帮助,我真的太幸运太幸福了。”杨美兰有些哽咽地说,“在这里,我要向张乾同志深深地鞠上一躬,衷心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张乾表示“我是一名网格员嘛,就是要发挥身为自己应有的作用,能帮到他们我也很高兴,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让大家都能体会到罗庄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董青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兰山民警隔空喊话 15分钟后骗子乖乖退还赃款

3月22日,兰山姑娘小王遇到了电信诈骗,支付宝里3999元瞬间被骗子划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市这7家院校通过自考社会助学组织年检

[详细]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