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雨污改造、道路升级……临沂罗庄城建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6: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26日,在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沂河路——双月湖路)排水箱涵和道路改造工程建设现场,身着荧光绿反光马甲的施工人员们经过测温、消毒后,有序进入现场施工。总长2943米的施工道路已完成开挖沟槽 1270米,混凝土垫层730米,钢筋制作465米,成型箱涵 150米,污水管网550米。

湖东路排水管涵多为砖砌涵,建设年代久远,老化、损毁严重,清淤难度大,管涵淤积、堵塞现象突出,汛期积涝严重。今年以来,罗庄区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城区排涝不畅问题,其中,湖东路排水箱涵和道路改造工程作为2020年区级重点工程,总投资5358.79万元,新建排水箱涵、配套污水管网并对路面进行大修。

为加快推动改造工程尽早复工复产,3月初,罗庄区住建局就开始对接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倒排工期、穿插施工、定期观摩等有效措施,确保工程进度。

 

“我们严格落实‘打擂攻坚、智勇争先’的擂台赛精神,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扬尘防治、安全文明措施,夜以继日赶工期,检查井砌筑、管道的回填同步进行,大大加快施工进度,预计6月份全部改造完成,尽快为老百姓带来方便。”罗庄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

该工程项目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改造、雨水工程、污水工程3个部分。全部施工完成后,将在完善道路路网建设、缓解城市内涝压力、提高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益和水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罗庄品质和罗庄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董青 薛利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兰山民警隔空喊话 15分钟后骗子乖乖退还赃款

3月22日,兰山姑娘小王遇到了电信诈骗,支付宝里3999元瞬间被骗子划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市这7家院校通过自考社会助学组织年检

[详细]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