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两次降低职工医保缴费费率,降低后的费率是这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8:3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26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临沂市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两次阶段性降低1个百分点,两次降率后,临沂市企业单位缴费费率具体为:2月份5%,3-6月份4%,7-12月份5%;机关事业单位缴费费率为:3-12月份5%。   

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两次降低,第一次是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降低缴费费率1个百分点,也就是由2月份的6%(不含生育保险)降低为5%,该政策适用于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范围较广。第二次是在第一次的基础上,只降低各类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的单位缴费费率,按照省里规定计算规则(国家减半征收单位缴费降低的费率减去2个百分点的差),2020年2月至6月期间对我市各类企业单位缴费费率再次降低1个百分点。

两次降率后,临沂市企业单位缴费费率具体为:2月份5%,3-6月份4%,7-12月份5%;机关事业单位缴费费率为:3-12月份5%。职工个人缴费费率2%不变,企业生育保险缴费费率1%不变(机关事业单位为0.2%)。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恢复为原费率6%。两次降率前后,临沂市均为全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费率最低的市,这是医疗保障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兰山民警隔空喊话 15分钟后骗子乖乖退还赃款

3月22日,兰山姑娘小王遇到了电信诈骗,支付宝里3999元瞬间被骗子划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市这7家院校通过自考社会助学组织年检

[详细]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