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26 11:22:03

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3月底前完成核验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3月底前完成核验工作,其他学校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按要求及时开展核验工作。

为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临沂市教育局按照工作部署“一条线”、宣传教育“两平台”、防控安全“三到位”、开学准备“四覆盖”、督导检查“五必查”等,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据了解,临沂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临沂市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方案》,由市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人社、体育等5部门组成6个核验组,对驻临高校、市直学校开学条件进行核验,并督导全市13个县区核验工作。各县区也由县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核验。

另外,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每日调度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及时研究相关工作。按要求,临沂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3月底前完成核验工作,其他学校待具体开学时间确定后,按要求及时开展核验工作。

【相关链接】

省教育厅规定学生口罩1只/人/天

春季开学条件核验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决定学校是否开学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依据。那么,开学前期学校到底应该准备好什么疫情防控物品?有突发事件怎么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通知,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日常配备目录》测算需求,根据开学顺序确定每次具体购买数量,储备供现批次返校师生员工2周使用的疫情防控日常物品。

据了解,部分毕业年级学生先期开学返校,学生和教职工均佩戴口罩,这是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标准。另外,学生每天每人一只口罩,教职工每人每天2只口罩,卫生保洁人员配备长筒乳胶手套,损毁后更换。

当前山东省疫情形势总体上平稳向好,但依然复杂,特别是境外输入性风险增大。山东省政府正在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分析论证,综合考虑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开学条件准备等各种因素,审慎研判确定山东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山东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据了解,部分市已陆续开展开学条件核验培训,部分市已实地开展核验工作,切实为师生安全平稳开学返校奠定扎实基础。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