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医保部门已累计向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7.49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8:3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6日下午,临沂市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月份以来,全市医保部门共向各级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累计7.49亿元。

全力做好资金保障支持,确保定点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医保基金一直是医院收入的最重要来源。疫情防控期间医院业务收入大幅减少、资金周转困难。为全力支持医院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减轻医院垫付资金压力,市县医保部门对定点救治医院提前拨付1-2个月的医保基金,且患者救治费用实行单独结算,不再纳入医院年度总额控制指标,确保定点医院不因费用问题而影响救治患者。

同时,还加大医保基金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县级医保部门对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乡镇卫生院提前预付不少于1个月的医保基金。

1月份以来,全市医保部门共向各级定点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累计7.49亿元。其中,市医保局直接向临沂市人民医院、临沂市中心医院两家市直定点医院提前预拨资金2.44亿元,有效缓解了大医院高成本运转带来的资金周转困难,有效保障了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需要。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一二三四五”全面做好开学准备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临沂市教育系统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临沂各高中学校(含中等职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临沂滨河之春美得像一首诗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兰山民警隔空喊话 15分钟后骗子乖乖退还赃款

3月22日,兰山姑娘小王遇到了电信诈骗,支付宝里3999元瞬间被骗子划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