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兰山街道:战“疫”复工两手抓 两手硬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2-27 15:41:02

为巩固战“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山区兰山街道持续加力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营造良好氛围。  

“每天我都会看街道微信公众号,上面编发的疫情防控信息为我们加强防控举措提供了参考。”兰山街道前钦宿村党总支书记王玉乾说。为强化宣传引领,街道继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等,强化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为持续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创造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街道持续推行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模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各社区村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切实为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的居民提供必要的温馨服务,使他们安心居家、舒心生活。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扎实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核查、信息反馈,动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网格员、志愿者、保洁员等持续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有效杜绝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近期,兰山街道在确保疫情稳控的前提下,加强服务,强化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复工复产进度。2月19日,街道首家规上企业临沂市奥博纺织制线有限公司实现复产,仅1天时间,产出规模已达到正常时期的三分之一以上。2月24日,华丰国际副食城、华东国际水产城和华东干果市场开门纳客。开市前两天,受物流、货源等因素影响,三家市场经营户销售情况逐步回暖,其中华东国际水产城营业额比往年同期提高近30%。据悉,预计2月27日,华强建材市场、华强玻璃市场、兰田农资市场也将开市。  

当下,兰山街道上下正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纳入疫情防控的安全框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定标准进行操作,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实现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双向发力,整体推进,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效 保障。   

记者朱剑锋 通讯员王铁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工程全面有序复工

春节过后,临沂市各级水利部门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同时规划、同时部署,制订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水厂、主管网及...[详细]
琅琊新闻万网 2020-02-26

医务工作者福利!可免费体验临沂市科技馆的科普活动

近日,为了向奋战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临沂市科技馆积极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6

临沂现役军人刘世宝: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掀起捐款热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刘家扁山村的党员、在役军人,积极响应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时间组织...[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