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罗庄区强化疫情防控责任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13: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4日,临沂市罗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工作的通知》,强化各类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严格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切实为企业复工达产、工程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严格落实街镇属地管理责任

各街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各行业企业防控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要全面掌握各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原料、用工、资金和防护物资、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等困难,积极提供员工通勤、住宿、用餐等便利化服务,切实为企业复工达产、工程项目建设、民生服务经营创造良好条件。

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指导,严格落实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深入了解各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各类企业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承诺,严格落实防疫情输入措施,对企业承诺履行情况不定期开展检查。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指导企业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应急、环保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底线问题。

严格落实企业法人主体责任

各行业企业要自觉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落实好“十项措施”,严防输入、严防聚集,实行最小工作、生活单元机制,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严格封闭化管理,落实返岗员工信息登记,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对省内区外员工查验《健康通行卡》,对省外来人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对省外货运车辆及其人员实行“无接触式”对接处理。严格体温测量,实行安全距离防护服务。工作场所、员工宿舍定时通风消毒,实行分餐制、盒饭制和错时错峰用餐。严格生产规程,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对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输入扩散或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追究责任。

严格落实个人防疫防护责任

广大市民、全体员工要切实做好个人预防保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强自我保护,少出门、少聚会,不串岗、不扎堆,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密集场所、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要积极履行个人社会义务,时刻关注身体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并自觉落实居家隔离,必要时可到定点医院(罗庄区人民医院、临沂罗庄中心医院)就诊治疗。如发现湖北武汉等来人或密切接触者,要主动报告所在单位或居住社区(村、小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庆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发布“暖企”新政策 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为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1日,临沂市财政局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对十八项政策进行...[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孟庆斌:再接再厉 确保实现监管场所零感染

2月22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斌带队,到我市监管场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