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 | 一夜花掉20多万打赏主播!临沂一男子卖口罩诈骗钱财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2 09: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疫情当前,口罩供应紧张,一些人就想到一些歪点子,近日,临沂市罗庄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假借销售口罩的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的案件。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接到临沂市公安局推送的一个线索,安徽一女子在微信上购买口罩 时被骗取金额30余万元,民警迅速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藏匿于罗庄某小区,罗庄公安迅速组织人员对该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抓捕。

而民警在抓获犯罪嫌疑王某后,发现他身上并没有携带手机,民警觉得不符合常理,于是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进行询问,王某交代为了躲避审查,将手机藏匿于附近一个杂物堆里面了。

经查,疫情发生以来,王某在微信中发布生产口罩厂家的资质还有成品口罩的图片,博得了受害人的信任后,声称先付款后发货,受害人在信任犯罪嫌疑人王某有口罩生产售卖的能力之后,分多次对嫌疑人王某转款共计达38万余元。然而,受害人在多次转款到账之后迟迟不见王某发货,嫌疑人在退还约14万后,突然不见音信,意识到上当受骗后,受害人在当地报了警。

嫌疑人王某交代,其实自己手中并没有口罩,骗取的钱款大部分已经被他挥霍,其中曾经一夜之间花掉20万余元用于打赏网络主播。

公安机关也提醒大家,购买防护物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网上发布的消息一定要严加甄别,不要轻易汇款转账,防止上当受骗。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丁振年  通讯员 李阳 陈立彬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贫困群众当起抗疫先锋 帮包干部解了花农愁

临沂:贫困群众当起抗疫先锋 帮包干部解了花农愁

在疫情防控一线,有连夜奋战的感动,也有互相搭把手的温情。在临沂郯城县,因为疫情,今年花农为销路犯了愁,包村干部搭把手,为花农建起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临沂交警: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同保障

临沂交警: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同保障

近日,省、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相继发布了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展各项举措,临沂市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115秒丨一天放贷1.18亿 金融助力临沂企业全力生产保春耕用肥

115秒丨一天放贷1.18亿 金融助力临沂企业全力生产保春耕用肥

战疫情不误农时,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临沂企业农资企业全力生产,保证农资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