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新增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5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09: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获悉,1月28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1例。截至1月28日24时,临沂市已累计确诊病例15例,疑似病例2例(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河东区确诊4例为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收治病例,其中兰山区2例、郯城县2例)。

各县区累计病例为兰山区7例、郯城县3例、费县2例、沂水县1例、沂南县1例、莒南县1例。疑似病例兰山区1例、平邑县1例。

新增7例确诊病例为:

患者孙某某,男,41岁,现居住于兰山区银雀山街道,1月19日自驾从武汉回临沂途中出现干咳、发烧症状,1月23日下午到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河东)发热门诊就诊。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徐某,女,38岁,现居住于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为患者孙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期间1月25日出现咽部不适症状,1月26日出现发烧症状。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王某某,男,34岁,现居住于郯城县马头镇,在武汉市打工,1月20日出现干咳症状,1月22日从武汉返乡,1月26日村委会通知其到定点医疗机构查体随即被隔离。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武某某,女,47岁,现居住于武汉市武昌区,1月23日自驾到沂水探亲,1月2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7日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隔离。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患者王某某,男,33岁,籍贯费县探沂镇,在武汉工作,1月21日从武汉返乡,1月27日出现发烧症状,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转运收治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邵某,女,32岁,籍贯费县探沂镇,在武汉工作,1月21日从武汉返乡, 1月27日出现发烧症状,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转运收治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患者顾某,男,56岁,籍贯沂南县,在武汉工作,1月18日从武汉返乡,24日出现发烧症状,26日出现咳嗽症状,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转运收治隔离治疗。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全市累计追踪到的29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链接:关于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布数据情况的说明

1月28日起,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家要求,将疫情发布数据由原先的病例居住地改为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区,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位于河东区境内,所以将在此医院确诊的报告病例公布为河东区病例。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莒南县:天未亮,送妻“出征”武汉

“最快速度回到济南,支援武汉!”除夕夜晚上七点半,山东临沂莒南县,接到单位这通电话,孙宪洁立即订下了从莒南县到济南的最早一趟火车。...[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