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东王友仕:防控就是责任 民需就是方向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2-24 14:35: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需就是方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友仕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场,踏上了抗击疫情、保障民需的征程。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三,王友仕看到一条条疫情,推进深知,当前最需要的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质量要过硬,而他正好在分管这块工作。于是,他打电话给标准计量科和质量发展科询问和了解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质量、计量情况,直到深夜23点。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中。

防控就是责任。“你们要以具体行动传递正能量,做良心和爱心企业,全力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王友仕对无纺布生产企业负责人说,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质量监管、测温仪的计量监管是重中之重。王友仕带队展开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的全面摸排,告诫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严禁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开展交通枢纽测温设备使用管理情况检查,积极联系专业计量业务机构提供业务指导,出动计量业务工作人员112人次,监督检查场站72家次、测温仪器265台次,校验计量器具32台。立案查处口罩商标侵权3起,有效地打击了违法行为,对其他潜在的制假售假行为起到了强力震慑作用。

民需就是一切。“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虽有好转,但依然严峻,各市场主体在这场抗击疫情的特殊战斗中,应该主动担当作为,用企业的爱心和责任心,全力保障防控用品质量计量安全。”在质量计量会议上上,王友仕要求,各企业要坚持把公众防疫需求放在首位,在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基础上,切实履行好特殊时期的正确宣传、计量监管、质量把控等方面的社会责任,各企业克服当前全国医药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务必千方百计严格计量、提高质量,在特殊时期为河东群众健康保驾护航。1月23日以来,王友仕带领标准计量科、质量发展科、特种设备监管科,加强劳动防护产品质量监管,对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防护鞋等劳动防护产品生产单位和无纺布制品企业摸底建档,实行重点监控。全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648人次,检查生产企业252家次。

在这场防控疫情战斗中,王友仕率队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的战役中,跟时间赛跑,每天既要协调安排局内部的防控工作,又要深入一线市场开展工作,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履行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使命!

通讯员 吴立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