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抗疫夫妻档:最近的距离,最远的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2: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天涯,我在海角,而是同一单位上班,却不见你。彼此关心,彼此鼓励,身在咫尺,心永相连。

早上7点,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相龙云拿起手机,老公陈涛的信息显示在屏幕上:“我不在家你吃饭不要凑合”、“去小超市买蔬菜”、“营养丰富和均衡”……相龙云看到老公的信息,泪水不争气地涌上了眼眶。此刻的片言只语就是最好的定心丸。她急忙把早餐拍照发给老公,“放心吧,我自己吃饭不凑合。”

相龙云和陈涛同在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工作,相龙云是医院药剂科主任,老公陈涛是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邑县人民医院从大年三十就进入疫情防控警戒状态。该医院第一时间启用距离县城5公里处的南山医院(传染病区)作为隔离病房。作为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的老公第一个报名上了一线,自从收治隔离观察的病人后,如今已经一个星期没见面了。

知道老公第一时间报名上一线,相龙云虽有些惴惴不安,但还是坚决的支持了他的决定。因为她太了解老公心里怎么想的了。陈涛从事感染性疾病工作25年了,历经非典、禽流感、甲型流感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始终奋战在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的第一线,曾获得平邑县最美医生、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等荣誉,是平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此刻,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他定会冲锋在一线。

很快,平邑人民医院成立四个医疗救治梯队,陈涛被任命为第一梯队救治队长。重担在身,使命在心。从接到医院任命后,他便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医院南山医院,整理落实物品物资,对参与疫情战斗的医务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为做好防控工作做好严密准备。在从事疫情防控治疗工作中,他还利用自己兼任平邑县心理学会会长的优势,用专业的心理辅导知识,为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做起了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调整心态,整理情绪,为患者的身心康复和医务人员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做了很多工作。

他们的孩子在国外上学,当得知爸爸要奔赴抗疫一线后,懂事的他及时发来信息叮嘱爸爸,并为爸爸加油鼓劲。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陈涛和相龙云这对夫妻伉俪情深,没有儿女情长,而是用共同的坚守诠释着真爱!

在疫情来临时,平邑县人民医院里像他们夫妻两人一样牺牲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加入到抗疫“阻击战”中的丈夫、妻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同医院的其他兄弟姐妹一起,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李梅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铁公路客运站班次有调整 涉6条县际客运线

有出行需求的市民注意啦!临沂高铁公路客运站近期对发往县区的客车班次和时间进行了调整,出行市民注意这一变化,以免耽误行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15

老人突发脑梗积蓄就医 临沂交警一路护送助力送医

1月9日18时44分,临沂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十中队辅警陈维华在滨河路与前十街交会处执勤时,接指挥室指令称一位老人突发脑梗,急需就医,因司...[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80岁耄耋老人重心不稳摔倒在地 临沂交警暖心搀扶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兰山区沂蒙路与解放路交会处,一位80岁的老人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时,突然重心不稳,摔倒在地,无力起身。[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临沂就是好人多!私家车没油抛锚 好小伙帮忙推车

2日下午,临沂市民袁先生开车回家途中,汽车由于没油抛锚在路上。无奈之下,袁先生只好让朋友下去推车,自己在车上掌握方向盘。[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这个男子雪后高速直播路况 竟说是帮交警“干活”

14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沿济南方向巡逻,行驶至178KM处,发现一男子手拿自拍杆在应急车道步行。由于雪后路面湿滑,加上交通管制刚刚解...[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15

踏上回家路 临沂公路运输迎来务工返程客流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开始结束一年的奔波,收拾行囊陆续踏上回家的路。记者从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获悉,目前学生客流陆续减弱,务工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