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发力再升级 临沂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20-02-24 14:28:02

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前期对全市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基础上,临沂市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再升级。各县区迅速行动、成立督导组,对养老机构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各养老机构是否实施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最全面的防护措施、最详细的平安应急报备,确保防疫工作抓实抓紧抓牢。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2月19日下午,沂水县督导组到社会福利中心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社会福利中心的供养人数、生活保障、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情况。在蒙阴县,民政、卫健、疾控、蒙阴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到福寿仁康医养院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2月22日下午,郯城县督导组到郯城县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养护基地、郯城仁康医养结合养护院实地督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定时体温监测、全面消毒通风、分餐送餐、食品留样检测、24小时值班、隔离观察、疫情排查等防控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兰陵县民政局在日常督导的基础上,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机构进行暗访巡查,坚决避免探访进入、老人返院、职工离院等防而不严、侥幸大意、欺上瞒下、表里不一的现象发生。  

临沭县民政局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电话抽查、视频巡查的方式对养老机构进行检查,督促养老机构对标对表执行民政部养老机构冠肺炎防控指南,逐项落实防控体系要求,并对提出了消毒防护、分餐管理等提出具体的要求。  

河东区民政局联合卫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多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机构现场督导检查相关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反馈,整改措施落实到人。  兰山区、罗庄区、郯城县、莒南县、沂南县等县区都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对辖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人、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拉网排查。  

记者 潘凤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