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5秒丨对话临沂新冠肺炎治愈者:一家6口确诊很绝望,但医护人员让我看到了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10: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那是一段黑暗的日子,从身体到心理都备受煎熬。绝望、恐惧、紧张、喜悦、希望这些情绪就像一座座大山,压在临沂新冠肺炎患者郑先生的心里。

1月15日,一对湖北夫妇从湖北省坐车到临沂市兰山区。1月21日新冠病毒筛查阳性,23日确诊为临沂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他们就是郑先生的父母。当时原本以为父母只是感冒的郑先生在听到结果后,不敢相信。但是他不知道,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更黑暗的日子。

当天郑先生回到家里时已经十点多,在电话里他已经通知了他的妻子,妻子特别害怕,找来母亲在家陪了她一晚。当天晚上就有工作人员穿着隔离衣到家里,进行消毒。

“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但是家里人很怕,却又无能无力,只能等。”郑先生说,“紧张和恐慌从那时开始就没有消失过。”

两天之后,郑先生核酸检测呈阳性,他也被确诊患了新冠肺炎。但此时最让他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是否还有人因为他们而感染。“我想就到我为止吧,不要再传染更多的人了。”郑先生说。

只是随后郑先生的岳母妻子妻弟也确诊了,这让郑先生陷入深深的绝望。

“我相信医院,但是传染的人太多了,我们一家六口,还会不会有其他的人?”郑先生告诉记者。

对未知的恐惧,让郑先生陷入深深的内疚中。

在入院后,郑先生就一直接受精心的护理。在医生的开导下,他觉得他自己很庆幸,因为自己在山东,在临沂。

“我相信医院,相信这些医护人员,他们对我们很好。”郑先生说,“我父母来这边吃不习惯这里的饭菜,医护人员就经常给他们做一些合他们口味的饭菜,挺感动的。”

这些温暖的感动让郑先生心里也有了希望。

一家人前后6人被确诊,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小儿子仅不到2岁,他们怎们办。在妻子被隔离后,临沂市兰山区派了两名工作人员专门照顾两个孩子。

起初郑先生还担心,孩子晚上踢被子会不会冷。为此他还特意打电话给工作人员,希望他们晚上能起来一两趟看看孩子。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两人轮流值班,24小时看护孩子。郑先生心头一热,“他们把自己孩子放在家里不管,24小时看着我的孩子,我还有啥不放心的。”

最难熬的治疗期结束,2月3日郑先生治愈出院,在隔离点上他远远地看了一眼儿子,“我看着还胖了呢。”

在几天的时间里,从绝望到重生,郑先生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小区里的邻居给他的鼓励,街道工作人员的照料,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都让他觉得温暖如春。就在20日,在郑先生的主动要求下,他也成了临沂市首例捐献血浆的治愈患者。

“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临沂百姓多做一点事。”郑先生说。

等隔离期结束,他说他要好好抱抱孩子,他要做一名志愿者,奉献社会。

从确诊到治愈出院,从黑暗到黎明,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让郑先生不再恐惧,最终战胜了病毒,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有了那么多优秀的人,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越来越好。”郑先生说。同时记者获悉,郑先生一家6口人,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丁振年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带着煎饼、消毒用品到湖北 临沂经开区这几个汉子太给力!

带着煎饼、消毒用品到湖北 临沂经开区这几个汉子太给力!

2月18日晚上10点多,41岁的朱文广等人还在湖北黄冈一家酒店里练习穿脱防护服。此前4个多小时他刚在黄冈接受了这一专业培训,就在24小时之前...[详细]
齐鲁网 2020-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