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文艺工作者捐赠1494件作品打响文艺战“疫”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2-27 15:39:02

在全市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2月26日,临沂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活动第八场暨“2020抗击疫情文艺在行动”爱心捐赠仪式(专场)成功举办。广大文艺工作者带着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带着对疫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494件文艺作品,打响了文艺战“疫”。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出席了捐赠仪式。 

边峰对我市广大慈善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北突发疫情以来,市慈善总会快速行动、主动作为,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加班加点,认真做好爱心款物的接收和拨付工作,为我市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的慈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文联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优良传统,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身心投入到主题创作之中,自觉记录时代、讴歌英雄,为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文艺力量。此次捐赠的艺术作品技艺高超、引人入胜,宣传感人事迹,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全市人民抗击疫情鼓劲加油,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艺术作品捐赠,是近年来数量最多、门类最广的一次,展现了我市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徐福田表示,市慈善总会一定会接收好、保管好和处置好这些凝聚着艺术工作者心血和大爱的作品,确保使其真正发挥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应有的价值和作用。 

1494件艺术作品涉及书法、国画、雕塑、年画、刺绣、根雕、砚台等多个艺术门类。其中,市书法家协会捐赠了559件作品,市美术家协会捐赠了231件作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捐赠了232件作品,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捐赠了144件楹联作品,市女书画家协会捐赠了152件作品,临沂油画家学会捐赠了65件作品,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捐赠了111件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思通说,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抗击疫情文艺在行动”主题创作的启事》,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扛起文艺刀枪,记录感动瞬间,讴歌英雄事迹,宣传疫情知识,吹响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文艺号角。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工程全面有序复工

春节过后,临沂市各级水利部门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同时规划、同时部署,制订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水厂、主管网及...[详细]
琅琊新闻万网 2020-02-26

医务工作者福利!可免费体验临沂市科技馆的科普活动

近日,为了向奋战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临沂市科技馆积极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6

临沂现役军人刘世宝: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带头掀起捐款热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临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刘家扁山村的党员、在役军人,积极响应中央、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时间组织...[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