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医护人员给女儿的信:妈妈把圣洁白衣变铠甲打“病毒怪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4 12:04:02

【编者按】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最可爱的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临沂市人民医院推向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这场战“疫”的主阵地——应急病房是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地方,而通向应急病房污染区的那道门,是隔离病毒的盾牌。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的勇士踏进这扇门,挡在了我们和病毒之间。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妻子刘亚凤和丈夫孟庆华是临沂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了疫情防控,两个人把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就匆匆冲到前线。在第一轮应急病房战斗后,刘亚凤在隔离的第三天时,提笔给女儿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你好!

我的宝贝,你3岁了,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

现在是晚上10点半,今天,是妈妈结束第一轮应急病房战斗后,在宾馆隔离休整的第二天,从昨天入住宾馆到现在,妈妈基本上一直在睡觉,今天醒来后,我就突然满脑子都是你,一直在想你,想你,我的宝贝。现在的你是不是已经抱着奶奶的手臂熟睡?

犹记得分别那天,妈妈来不及好好道别,便匆匆收拾行囊,奔向了未知的战场。妈妈不敢看你伤心的眼神,甚至还未擦去你脸上令我心碎的眼泪。今夜想起,妈妈满心愧疚,妈妈多想轻轻擦干你的泪水,再多抱你一会儿,再亲亲你可爱的脸蛋儿,闻一闻你软软的头发上那香香的味道……真的对不起,我亲爱的宝贝……

因为突发疫情,同医院工作的爸爸妈妈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场战斗中。妈妈是主动递交请战书,进入应急病房战斗,爸爸身为东医疗区综合办公室的一员,从1月17日开始,已经连续工作了30天,而今天,爸爸又是夜班。使命在身,爸爸妈妈无暇照顾你,年幼的你只能由爷爷奶奶在家陪伴。也许,在梦里,你还在奇怪妈妈为何这么久都没回家。还在责怪爸爸,为什么在电话里明明已经答应尽量早一点回家,晚上爸爸搂着睡觉,可是你等啊等啊,等到都躺在爷爷奶奶怀里睡着了,爸爸还是在医院忙啊忙啊……

对不起,宝贝!无法陪伴在你身边,爸爸妈妈内心深处说不出的难受和满满的歉意,但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爸爸妈妈去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来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雪花般的信息铺天盖地传来。你也许注意到路上的叔叔阿姨们纷纷戴上了口罩,可3岁的你还小,不懂这意味着什么。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妈妈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责任,比谁都懂得这场“战斗”中所面临的危险。但妈妈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同时妈妈也是一名党员,所以我必须得站出来,愿意付出更多努力,去疫情肆虐的前线,换一个方式守护你,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也许,等你长大了,你会为爸爸妈妈感到骄傲。

虽然疫情残酷,前方紧急、风险未知;虽然穿着严密的防护服进行高强度的护理工作,衣服被汗水浸湿;虽然护目镜内已然是厚厚的雾气,妈妈尚未适应;虽然面部满是压痕,双手起皱……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爸爸妈妈从来都不是孤独的。有许许多多的叔叔阿姨都和爸爸妈妈一样,他们都在努力付出,努力让更多人享受一家团圆。

万物皆有裂缝,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愈是灰暗的时刻,愈是充满着感动。宝贝,你知道吗?当妈妈的战友、妈妈的同事们一起喊出“临沂加油!临医人必胜!”时,妈妈内心澎湃,仿佛浑身充满了斗志。宝贝,你且看妈妈如何将这身圣洁的衣服变身为铠甲,与叔叔阿姨们一起,去打败“病毒怪兽”。妈妈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宝贝,严寒必将远去,已然春暖花开,你我相见之时,一定不远。到时,我要尽情地亲一亲,抱一抱我最爱的人儿!爸爸妈妈要与你手牵手,放肆呼吸,自由奔跑!

对于你的未来,妈妈有太多太多的期许,愿你长大后成为勇敢而有担当的人。妈妈希望,我和爸爸会成为你心中勇敢而有担当的榜样!

宝贝,晚安!

永远爱你的妈妈 刘亚凤

写于2020年2月15日晚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杨学岭 杨慧慧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战地手记|治愈患者和我约定,等疫情过去,他要来找我

战地手记|治愈患者和我约定,等疫情过去,他要来找我

20日晚上,山东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莒南县中医院刘贤宝接到方舱医院安排,第二天,他们要为32名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办理出院。在紧张忙碌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23
78秒丨“让救援队吃上家乡的蔬菜” 临沂310吨蔬菜发往湖北武汉黄冈潜江三地

78秒丨“让救援队吃上家乡的蔬菜” 临沂310吨蔬菜发往湖北武汉黄冈潜江三地

22日下午,临沂金丰公社捐赠的250吨地瓜和60吨黄瓜临沭县整装待发,这些10辆满载临沂人情谊与爱心的蔬菜将从前往湖北,驰援战“疫”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