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郯城县妇幼保健院内科护士郑莹:用敬业、专业和笑容温暖每一个患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21: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护士,在大众眼中,她们是白衣天使,用爱带来温暖,守护人间;在与病魔抗争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心怀使命,披荆斩棘。出生于1996年的郑莹,在三年前成为了一名携爱勇往直前的白衣天使,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她的奋斗故事。

三年前,郑莹正式入职郯城县妇幼保健院,成为了一名内科护士。刚从校园走入医院,郑莹发现实际工作内容远比校园学习复杂和多变,经常手忙脚乱,需要同事来帮忙,为此,她可没少被护士长批评。

“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之后,我才发现现在的状态和在学校学习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因为我所在的科室是内科,我们科室老年人比较多,这就需要我们有更强的责任心,因为如果我们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错过患者的病情变化,从而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机,所以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郑莹说。

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郑莹不断告诫自己,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她主动加班,跟着前辈、同事后面学习,下班后,还要记录工作笔记,为一天的工作查缺补漏。在郑莹的努力下,她的业务能力突飞猛进,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郯城县妇幼保健院内科护士长张冬梅告诉记者:“刚来我们科室的时候,郑莹就是一个刚毕业的小女孩,工作中,她很爱学习,也肯吃苦,进步非常快。在今年我们全院护理人员大比武中,取得了理论和业务操作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面对成绩,郑莹并没有沾沾自喜止步不前,而是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护理工作其实是枯燥和琐碎的,有时候还不被患者及家属理解。但是95后的郑莹,在父母眼里可能还是个孩子的她,用自己的敬业、专业和笑容温暖了每一个患者,用行动证明了青春无悔,奋斗有我。

郑莹说:“很多人都认为医生才是治病救人的,而往往忽略了护理的重要性,其实不然。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比如长期卧床的患者以及术后的患者护理更要勤去观察。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更要多向前辈进行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以及技术水平,去帮助更多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郯城台 胡祥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重要提示!临沂医疗机构就诊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重要提示!临沂医疗机构就诊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要求自5月5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2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临沂好人”用一个个朴实而感人的故事,把凡人善举的种子撒播在沂蒙大地这片沃土上,塑造了新时代“沂蒙人就是好”的城市新形象,成为我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11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1日,据临沂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临沂”消息,5月10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