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高新区幼儿园5月9日起有序复学,具体安排→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2022-05-08 13:57:05

关于高新区幼儿园有序复学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高新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序恢复高新区教育教学工作,报经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同意,拟于5月9日(周一)开始安排幼儿园复学。现通告如下:

一、复学时间安排

复学时间:5月9日(周一)各园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入园、离园时间,但必须错峰入园、离园。

二、暂缓返园人员范围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师生员工暂不返园:

1.幼儿、教职员工(含第三方服务人员)本人或共同生活居住人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居住区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的,以及实施静态管理的;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

2.本人或共同居住人14天内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未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的。

3.幼儿家人(共同居住人)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幼儿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校园码”核酸检测信息或“检测码”绿码、检测报告截图等均可),家长(共同居住人)拒不报备“校园码”的。

4.幼儿或教职员工(共同居住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

三、相关工作要求

1. 做好师生员工健康追踪工作。各幼儿园要追踪摸排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建立台账。对返园师生员工要求持《疫情防控承诺书》返园,并交幼儿园存档。各幼儿园要收集14天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家人健康信息、行程轨迹表和健康码、行程码。

2. 做好36类及以外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各幼儿园要严格摸排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中的 36 类及以外重点人群并建立信息台账。幼儿家长及共同居住家人要向幼儿园每天要及时报备行程,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提供本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加强培训及演练。复学前,分别组织一次教干教师、家长疫情防控培训会和一次应急处置演练;每两周组织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4. 做好园内单元管理。复学后幼儿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实行分区域单元管理,各单元间尽量做到活动、就餐、就寝等相对独立,不串班、不聚集,做到单元封闭、轨迹固定、单向运行,确保能够全程追溯。

5.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幼儿园复学后,要严格执行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印发的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等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师生“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等防控要求以及严格大门口管控等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及生命安全,维护正常保育教育秩序。

6.核验不合格的暂缓复学。坚决做到复学条件核验不合格不复学、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复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复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复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复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兰山区:用非遗剪纸喊你“沂”起学理论

临沂兰山区:用非遗剪纸喊你“沂”起学理论

这张是在书法广场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这张是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学悟见创’活动……”5月7日,临沂市兰山区剪纸艺术家协会副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5-07
兰山区:全面复学 全力以赴喜迎学子返校园

兰山区:全面复学 全力以赴喜迎学子返校园

早上七点,在老师的引导下,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牢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戴口罩、一米线排队、测温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与此同时...[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莒南人种“好”茶|辈辈莒南人 代代茶叶香

莒南人种“好”茶|辈辈莒南人 代代茶叶香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辈辈莒南人,代代茶叶香。自南茶北引以来,莒南人本着“种好”莒南茶和种“好莒南茶”的初心,满怀热忱,坚持学...[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