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扫码识别,打卡上学!临沂市兰山区"校园通"智慧助力复学复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10: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昨天区里开始启用‘校园通’,我们班54名学生的家长全部完成注册,学生父母健康码状态、行程状态、最后核酸检测结果、接种了几针疫苗等信息在后台一目了然,非常方便。”4月15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小学尤静老师正通过“校园通”后台查看学生健康数据并电话督促尽快打卡,确保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兰山区约有104万中小学生家长注册了“校园通”,并每日登录完成学生体温“一日三检”等信息打卡。

兰山区针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研发了微信小程序“校园通”,该程序多码合一,能够自动甄别异常并智能预警,减少家长提报程序和时间,提高了学生线上提报率、学校统计效率和准确率。班主任、学校管理员、镇街道、区委指挥部四级可以实时信息监测,发现异常状况,立即分级按职责作出相应处置。

“校园通”需要采集学生父母双方健康信息,即父母都要进行线上打卡。尤静老师告诉记者:“一方打卡后系统会显示‘进行中’,只有双方都打卡才会显示已完成。对于异常信息‘校园通’会自动在异常学生打卡报表一栏显示,学校收到预警就能第一时间按照防控要求做出处置。相比过去逐一核查统计,‘校园通’更加安全精准快捷。”

学生家长谭梅给孩子测量体温后,打开小程序填写体温,点击“打卡”就完成了当天数据提报。整个过程不到20秒。“以前我们每天在钉钉群里打卡,不但要输入小孩早中晚的体温,还要截图家长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上传,非常麻烦。现在点开‘校园通’输入孩子体温,家长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自动显示,太方便了。学校管理更精准,我们家长也更放心了。”谭梅说。

虽然还未复学,但是兰山区中小学的教干们都在忙碌着。在金雀山小学,学校在校门口摆放了疫情防控工作展板,明确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流程、措施和要求;在空气流通的走廊,设置专门的室内检测点,方便高温或雨水天气师生核酸检测;在办公楼二楼设立留观室,可以随时安置发热师生留观隔离……

据了解,为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兰山区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一校一案”,全方位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做好校园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复课预案设置、学生健康情况监测摸底等准备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高静 王维礼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诗画山东】蒙阴上万株郁金香花开成海

【诗画山东】蒙阴上万株郁金香花开成海

人间最美四月天。时下,在桃墟镇金水前城生态旅游度假区,上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花开成海,绚丽多姿,让人陶醉。[详细]
齐鲁网 2022-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