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品牌日,从商标中发现鲁南制药的品牌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08: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5月10日是第六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鲁南制药集团了解到,目前,鲁南制药已经形成了以“鲁南及图”为核心,欣康®、首荟®、舒尔佳®、启达力®等重点产品商标为支撑,其他关联商标为储备的商标矩阵。

为了消费者更容易识别,公司对重点、战略产品实行“双标”(“鲁南及图”+“产品商标”)策略,部分产品采用“三标”策略。目前,已经形成“启达+”系列产品商标,“通”字系列商标,“康”字系列商标等等。同时,基于品牌对于形象定位、价格定位、消费人群定位以及渠道定位的不同,使用不同的商标,以达到品牌多元化发展。

作为企业的一种无形资产,品牌通常化身为特定的符号或者标志根植于消费者的内心,其最重要的载体是商标。一件优秀的商标是提升市场竞争的有力工具,能和商品或服务建立起直观的联系,让消费者通过商标更容易联想到商品或服务,从而提高商标的知名度。如“欣康”商标是鲁南制药集团众多商标中耀眼的明珠,“欣康”一词取自“心康”的谐音,寓意“心脏健康”,在心脑血管患者中声名远播,基于其卓越的治疗效果,“欣康”已逐步成为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药物的代名词。鲁南制药“欣康”系列产品成绩卓越,早在1994年“欣康”便被国家认定为“国家级新产品”,此后连年获得省级、部级乃至国家级荣誉,2018年“欣康”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以驰名商标条款予以保护。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鲁南制药3700余件商标已经获批注册。拥有3件国际商标(鲁南及图、NTP、newtimes),2件商标获得驰名商标条款保护(鲁南及图、欣康®)。鲁南制药积极拓展商标的使用范围,提升商标的品牌知名度,品牌价值从2017年的50.87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121.91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赵卿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