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事就找它!“河东首发”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16: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10日,临沂市河东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河东首发”群众诉求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河东首发”客户端是河东区依托省级技术平台打造的以“媒体+政务+服务+党建”等为一体的全资讯、综合服务类融媒体“云”平台,是对河东区融媒体中心原有“今日河东”媒体平台进行技术升级,并对河东区12345热线办理等群众服务资源进行整合而成的全新线上服务平台。

“河东首发”客户端首屏设置了12345诉求速递、首发通报、问责、问计等模块,其中“我有诉求”,群众可留言反映诉求,提出意建议;“办理回复”将处理结果展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及时回应、有问必答;“首发通报”媒体参与部分群众诉求的现场督办,并进行发布。“问责”主要包括纪委监委案例通报、问政曝光等内容。“问计”主要展示社会各界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共建“品质河东”的情况。

此次上线的“河东首发”将突出一个“快”字,群众可以在平台了解党委、政府最新的方针政策措施。平台会在第一时间转发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央、省、市各级政策方针,梳理并解读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政策。第一时间发布河东区重大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活动信息,权威发布惠企惠农政策及全区的发展动态、新闻资讯等。第一时间收集社情民意,大力落实“为民办事、由民做主”“群众说了算、干部听了干”的群众工作理念,设置“问计”栏目,通过人大监督、政协参政的机制,汇集群众智慧,倾听群众心声,社会各界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共建“品质河东”。

据悉,“河东首发”客户端以新闻资讯、政务服务两个功能为基础,重在解决党委政府信息向人民群众传达不畅,群众的意见向党委政府反馈不畅的问题,重在打通堵点,解决痛点和难点。截至目前,“河东首发”客户端下载装机量27万,注册会员总数达60万多,占全区常驻人口的67%,覆辐射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