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05-11 17:36:05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家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张广涛、许开礼、吴祥来、孙学镇、吴元霞、任玉勇、杨关香7人获评2022年5月份“临沂好人”。

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临沂好人”用一个个朴实而感人的故事,把凡人善举的种子撒播在沂蒙大地这片沃土上,塑造了新时代“沂蒙人就是好”的城市新形象,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助人为乐张广涛:带领居民奔向幸福生活

罗庄区傅庄街道幸福小镇社区负责人、幸福小镇志愿服务总团团长张广涛坚持以社区为家,时时刻刻为居民的安居乐业而奔波劳碌。

为树立文明新风尚,2018年8月,张广涛组织筹建幸福小镇志愿服务总团,并根据居民需求及成员特长,成立8支志愿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张广涛的带领下,不止志愿服务队,幸福小镇的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助人为乐的队伍中。

截至目前,张广涛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00多次,他本人先后被评为“临沂市最美志愿者”“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罗庄好人”。

见义勇为许开礼、吴祥来:临危不惧勇救落水者

3月18日早上6时10分许,一辆轿车冲进涑河中央,车身前部渐渐沉入水中,车内人员情况不明。此时,许开礼刚好骑自行车路过此处,他不顾寒冷,毫不犹豫地脱下外衣,攀爬过3米多高的围栏,纵身跃入了水中,朝失事车辆游去。

兰山区兰山街道城管中队夜勤一分队队员吴祥来紧随其后,也跳入冰冷的水中。素不相识的两人默契十足,撬窗、救人,短短几分钟,就将被困车主拉出了车,并拖拽着车主成功地游至岸边安全地带。

上岸后,得知车主身体无大碍后,许开礼、吴祥来才长长地松了口气。虽然浑身冰冷,但二人毫不在意,言语中透露着沂蒙汉子的耿直与豪爽:“人没事就好!没啥比救人更重要!”

诚实守信孙学镇:身残志坚以诚创业

年幼时,孙学镇因罹患小儿麻痹症,造成语言交流有些障碍。在亲戚的资助下,孙学镇在青岛注册成立了货物配送中心,为青岛市多家超市配送货物。因以诚待人、诚信经营,他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誉。之后,他心系家乡发展,回到费县马庄镇,办起了美群润板材加工厂,吸纳残疾员工,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作为板厂总经理,孙学镇从未拖欠过一分工钱,从没做坏过一项产品。正因他的信誉极佳,不少厂家都愿意找他合作。

身为残疾人,孙学镇深知残疾人生活的辛酸和痛苦,所以他积极吸纳残疾人进厂就业,带领他们共同致富。孙学镇承诺:只要残疾人有就业愿望、有就业能力,来厂求职,他就来者不拒,安排工作岗位。截至目前,美群润板材厂共有职工56名,其中残疾人16名。

敬业奉献吴元霞:逆风而行投身战“疫”

3月14日,蒙阴县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并没有接到返岗通知的蒙阴县高都镇卫健办主任吴元霞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主动奔赴“疫”线。

在防疫工作一线,吴元霞负责全镇37个村2.5万常住人口的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每天无论白天夜晚,吴元霞都会保持战斗状态,确认相关人员情况、居住信息、健康状况,8天内,她累计排查出密接162人、次密接657人。

每天工作时间长达20个小时、接打电话500个以上……因高强度工作,3月22日凌晨2点,吴元霞晕倒在地。身无铠甲却逆风而行,吴元霞全力以赴为基层群众筑起疫情防线,用行动和忠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敬业奉献任玉勇:退伍军人扎根家乡多年

2003年担任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任玉勇十几年如一日,用军人的魄力和担当,直面社区存在的难题,从群众关切的民生入手,强力开展城中村改造。在他的带领下,十里堡社区完成了“一年一个台阶,十年跨越发展”的历史飞跃,逐步实现了由穷到富的转变,走出了一条“强社区、扩经济、兴市场、富居民”的经济发展新路子。

任职期间,任玉勇先后获得“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临沂市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兵支书”“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等荣誉称号。

孝老爱亲杨关香:真情长伴谱写孝善之歌

26年来,临沭县蛟龙镇财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关香悉心照料公婆,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孝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在杨关香看来,孝敬父母就是趁父母还在,好好地照料,好好地报答,以免留下遗憾。1996年,杨关香和丈夫结婚,自此,她把照顾公婆当成了自己生活里最重要的一件事。2017年,杨关香的婆婆被检查出患有胆管癌,相隔不久,公公又被检查出患了障碍性贫血。此后,杨关香照顾二老更加用心。

杨关香用自己的柔弱身躯、无私坚守和真诚付出,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孝行之歌,用最质朴的方式告诉世界:只要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幸福就在身边。

记者 褚菲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1日,据临沂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临沂”消息,5月10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