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小区内车辆着火受损 物业需要承担损失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22: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天干物燥,又到了火灾高发期,大家一定要注意多加防范。在临沂高新区宝丽凤凰城有观众反映,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小区里的一排汽车都烧毁了,损失十分惨重。

小区内车辆着火受损 是何原因?  

在临沂市高新区宝丽凤凰城小区,一排被烧得光秃秃的柳树旁边,摆放着几辆汽车残骸。这都是4月18日下午的一场大火造成的。

“下来的时候车头已经着了,拿着钥匙就不敢进去了,万一打火爆炸谁也负不起责任,就一直等着消防来灭火。” 临沂市高新区宝丽凤凰城小区车主王女士说。

据了解,当时火是从北院墙开始着的,顺着堆积的树枝和杂草,火势很快向东蔓延出去几十米。经过消防救援才将火扑灭,但停在附近的家用轿车早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宝丽凤凰城小区车主邵女士告诉记者:“算上一辆三轮车,总共烧了九辆车,这边两辆是最厉害的。 ”

车主们表示,事情至今已经过去了半个月,他们只得到物业的通知,将车辆放在原处等待调查,但却没有任何人再进行联系。

车主王女士表示:“希望通过媒体让物业赶紧给我们一个明确答复,我们上班也需要一个工具。”

火灾处理有没有什么进展呢?记者和车主们首先来到了小区物业的办公地点。

临沂市沂州物业公司凤凰城管理处主任徐先生介绍:“现在消防大队和派出所正在全力调查,调查过程中要的所有东西,我们物业极力配合,比如证件材料都已经给他们了。”物业工作人员解释,目前火灾事故已交由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他们希望车主们能耐心等待,届时将以调查结果为依据,做下一步处理。

临沂市沂州物业公司凤凰城管理处主任徐先生说:“到时给车主说,一起去消防大队去拿这些报告,把这些报告全部拿来之后看看该怎么处理。”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好好的车停在车位上,结果被烧到报废。车主们苦等半月,却没有了下文。那起火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一步又该如何处理呢?

消防鉴定 系外来火源引发火灾

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再次来到宝丽凤凰城小区,此时发生火灾的围墙已经重新垒砌,但受损严重的几辆车依然停在原处。

根据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起火原因为因小区北墙处外来火源引燃地面杂草、树枝、柳絮后引发火灾。

车主王女士说:“我们车子是放在小区里的,也是因为柳絮着火,这个树枝也是物业放的,我们小区现在很多人都可以证明,现在他们(物业)不承认了。”

如今有了事故认定书,但问题处理的进展还没有明确的结果。车主们认为,由于物业在过火区域堆放的树枝、杂草,助燃了火势,扩大了损失,理应承担一定的责任,但是物业公司认为,发生起火的第一现场不在物业的管理范围,所以物业不能承担全部损失。

临沂市沂州物业公司凤凰城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河边不属于我们打扫,一直是社区或者罗西政府派人来专门清理,我们物业去帮忙,着火的时候那么些树枝柳絮不能怨我们。”

责任划分不明确 物业建议进行诉讼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愿意承担部分损失,但对于具体责任划分,他建议车主们通过诉讼途径,来确定各方应承担的部分。

临沂市沂州物业公司凤凰城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就是该划分责任的划分责任,法院让我们赔多少钱,我们赔给你多少钱。”

对此,车主王女士说:“现在就是想尽快地处理完这件事,如果要是真(协商不成)就走司法程序来判断是谁的责任。”

编后:发生这样的意外,谁也都不愿看到。既然协商不成,那就剩下诉讼这一条路了,到时候责任划分明确,也就没有异议了。也给大家提个醒,对柳絮、杂物要及时清理,排除火灾隐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临沂好人”用一个个朴实而感人的故事,把凡人善举的种子撒播在沂蒙大地这片沃土上,塑造了新时代“沂蒙人就是好”的城市新形象,成为我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11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1日,据临沂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临沂”消息,5月10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