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临沂6名女警花对话“青春”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3-08 08:24:03

嗨,少年,不要忘记入警的誓言,勇敢的追逐你的梦吧,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你好,18岁。既然选择了头顶警徽,就该为之做好准备。希望你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

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用心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用行动诠释自己的警察梦!

亲爱的,你要不忘初心,就像第一次入学宣誓时想的那样做一个好警察,用毕生去捍卫法律的尊严。

……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的6名女性公安干警对话18岁青春,书写无悔的警察梦。

姓名:杜颖

年龄:34岁

对话青春:18岁的你,正坐在警校的长廊里读书,那时天正晴,风也温柔,岁月静好如初。

18岁的你,稚嫩未消,脸上写满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嗨,少年,不要忘记入警的誓言,勇敢的追逐你的梦吧,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这条路,也许并不好走,会有坎坷与荆棘,也充满了未知的危险,但请相信,只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这束光就会照亮你生命的高度;请相信,人生就没有白走的路,你留下的脚印、洒过的汗水、读过的书、经历的风雨,会沉淀你生命的厚重,请相信,未来可期  

姓名:冯丽丽

年龄:44岁

对话青春:嗨,18岁的你,人生路上还有着许许多多的磨难,从明天起,你就要开始去面对这些磨难,去战胜它们。从明天开始你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挑战困难并将它们打败,为此你必须要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

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你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你要永远记住一点,那就是做人要端端正正,不做伤害他人的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用心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用行动诠释自己的警察梦!

姓名:乔晗

年龄:34岁

对话青春:嗨,好久不见。现在的你,应该是浙江传媒学院一枚崭新的大一新生吧,你或许对未来有很多憧憬,但你肯定怎么也想不到,十多年后,你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吧。哈哈,我看到你惊讶的表情了。其实,刚入警的时候,你也不太习惯。但是当你一次次与战友咬紧牙关冲破重重关卡,携手并肩共抵风霜雪雨,当那种难以言喻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在心中慢慢升腾,你就知道你爱上这个职业了。

我还想告诉你,未来的日子,并不像你现在这样一帆风顺,你会碰到坎坷,遭遇艰辛,也要承受委屈。但是你不要害怕,人生平平顺顺有什么意思,起起伏伏才有趣呀。我想念那个单纯快乐无忧无虑的的你,但我也真的喜欢这个经历过、彷徨过却依然向着美好一路向前的我。如果再多说点什么,就是好好享受当下、尽情快乐吧!未来的路不好走,但你一定会做得很好!不管怎样,我永远以你为荣!

姓名:孙伟妮

年龄:32岁

对话青春: 我想对18岁的你说,伟妮,你已经在警察学院上大二了,要继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工作以后这些知识能让你更好的投入工作。要好好关心爸爸妈妈,你在校的时候他们很担心你,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放假回去要多陪伴他们。以后你的工作总是很忙,又有了自己的家庭,陪伴他们的时间又更少了。要好好和同学相处,珍惜你们的友谊。有的同学十年也难再见一次,有的同学则成了你的同事,你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工作以后,要听从领导指挥,认真工作,有了他们的关心指导,才让你有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最后,要不忘初心,就像第一次入学宣誓时想的那样做一个好警察,用毕生去捍卫法律的尊严。

姓名:王晓彤

年龄:26岁

对话青春:你好,18岁。既然选择了头顶警徽,就该为之做好准备。希望你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或许,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职责时没有鲜花,在取得一定进步时没有掌声,我希望你仍然能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做好每一份看似平凡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姓名:严婷婷

年龄:33岁

对话青春:嗨,18岁的姑娘,今年对你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你终于熬过了高考,熬过了高三无数个抱着卷子刷题的白天和挑灯夜战又握着笔睡去的夜晚,你将要开始每天睡眼惺忪起床跑早操、排着队喊着一二一去教室上课、硬着头皮围着操场体能拉练的警校生活,或许有时你会质疑自己的选择,但一定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18岁的姑娘,在自由自在、肆无忌惮的年纪,不要惧怕失败,一定要勇往直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要多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愿你之后的征途,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

临报融媒记者 付茜 褚菲菲 通讯员 张健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郯城:黑天鹅首次“做客”沂河

临沂郯城:黑天鹅首次“做客”沂河

近日,三只黑天鹅飞临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沂河水域,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7
扩散!自3月6日起临沂城区1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扩散!自3月6日起临沂城区1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火车站将于3月6日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临沂公交集团将对11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95秒|临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5秒|临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临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沂蒙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