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秒|临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20: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临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沂蒙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临沂市费县人民医院“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费县东蒙镇花坡村,为当地山区群众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做心电图检查和眼底检查,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同时,志愿者们还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讲解疾病预防和日常保健知识,并送去常见病用药。

据悉,费县人民医院“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家门口的健康使者”义诊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共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宣讲活动三百多场,义诊人次达到四万多人。

费县人民医院五官科主任王俊东说:“偏远山区留守老人比较多,他们大部分行动不便,不能定期到医院体检,我们组织单位业务骨干,为他们送医、送药、送健康,把最好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沂南县“永远跟党走 追梦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县将组织广大志愿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作风,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沂蒙红色故事微宣讲”“关爱英模”等17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东区,学雷锋志愿者们开展了送医上门保健康公益助老行动,医疗志愿者们分别为部分百岁老人进行了体格检查,眼科及内科系统疾病的咨询、筛查、用药指导及疾病防控指导服务,并赠送了配有常规消杀用品的爱心小药箱,给百岁老人们带去健康的关怀。

在临沂经开区,明德志愿者协会在东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内容,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同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此外,在罗庄区金地社区,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金地”为主题的罗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套餐”轮番上演,医疗志愿者为老人义诊、文化志愿者提供流动图书借阅、家常菜厨艺培训等活动,吸引了社区2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贴心服务广受好评。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丁振年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3月3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为新学期幼...[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3月2日,临沂市沂南县大爱沂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 “粘贴反光条、安全伴你行”爱心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