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3-04 13:52:03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话题也是无所不包,情感、职场趣事、家长里短等不一而足。在这个释放青春活力、展示自我的脱口秀舞台上,平凡的话语里蕴含着幽默与风趣,台下不时传来观众阵阵喝彩声。

这就是煎饼喜剧,临沂本地一个刚刚成立两个月的脱口秀俱乐部,志在把生活搬上舞台,打造临沂版的脱口秀。煎饼喜剧是由临沂市第一批脱口秀演员自发组织的喜剧团体,他们大多数年龄在二三十岁左右,多人在国内知名俱乐部有过学习演出经验。会员包含公务员、大学教师,大学学生、海外留学生、个体老板、公司职员等。煎饼喜剧目前演出以单人脱口秀表演为主,日系漫才、 情景喜剧为辅。

近年来,《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线上脱口秀综艺的热播,带动了线下脱口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了解和喜欢脱口秀,他们下班后来到小剧场,坐在观众席间,听台上的演员像朋友一样分享生活中的故事,在笑声中放松自己。

2月27日晚上,在第六期煎饼喜剧脱口秀现场,记者遇到了该俱乐部翟一鸣、孙凯、刘泽宇、庞乘龙、沈建利等五位发起人,他们说一开始还有点担心,怕很多临沂人接受不了脱口秀这种形式。“从去年12月19日举行首场脱口秀演出以来,到今天已经举办了六场,场场爆满。”

面目清瘦的甄子是一名工程师,他已经上台表演了好几次脱口秀了,“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讲话经常忘词,通过参加脱口秀可以不断提升自己。另外,通过脱口秀这个舞台,还可以把生活中一些有意思的事或者看着不顺眼的事,以脱口秀这种特殊的形式表达出来,也算是一种消遣方式。”

当晚的脱口秀观众朱先生则表示,“我对新奇的事物有一种天生的好奇,我作为观众,参加了六次脱口秀,发现两个人说同样的事情,有的人说出来好笑,有的人说出来就不好笑。目前我也正在积极准备,争取尽快上台。”

脱口秀来源于生活,是不少城市青年茶余饭后舒缓生活工作压力的一个重要载体。有关专家就认为,脱口秀对年轻人的吸引力特别大,就在于它作为一种新鲜的舞台艺术形式,讲出了他们真正的痛点。

“每个人心底都至少有一个笑话想和大家分享。”作为煎饼喜剧发起人之一的翟一鸣表示,发展临沂当地脱口秀,也是为本地喜剧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和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并爱上这种表演形式,将他们的生活搬上舞台,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临报融媒记者张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3月3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为新学期幼...[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3月2日,临沂市沂南县大爱沂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 “粘贴反光条、安全伴你行”爱心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临沂警方发布最新通告:在这几家公司投资的群众请立即报案!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立案侦查的山东锐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庆庆、周良娟、杜林阳已被我局依...[详细]
兰山公安 2021-03-03

河东区新增21个示范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推广

近日,河东区不少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里多了几个类似快递柜的新家伙——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3

开学第一课 交警通过直播把交通安全送给师生

3月2日,河东交警联合河东教体局、河东融媒体以北京路小学为主会场通过直播的形式为河东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带来了一场最为直观的“开学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