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传承雷锋精神!曾驰援武汉55天的“山东兄弟”走进农村孤寡老人家中献爱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9: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打起仗来有精神,有精神,打起仗来有精神……”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到家里,今年92岁的孔宪志老人高兴地哼起了歌。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临沂市沂水县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上万名志愿者学雷锋、献爱心,走进全县7000多名农村鳏寡孤独老人的家中,帮助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卫生、嘘寒问暖,以贴心的志愿服务温暖老人生活,让老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浓浓的关心和关爱。而在这群志愿队伍中,有两个非常熟悉的身影,他们就是曾经驰援武汉的“山东兄弟”孙吉国和许德强。

孙吉国说:“听说县里组织了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我也是积极参加,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老人打扫打扫卫生,看他们有什么困难,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想在这志愿服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传承下去。”

2020年初,在得知武汉抗疫战线缺人少车后,孙吉国和许德强第一时间带着护目镜、眼部清洗剂等物资驱车赶往武汉,并在抵达后加入了志愿者车队,为当地医院、社区装卸运送救援物资。55天的时间里,两人奔波在武汉的街道上接送医生、运送物资,几乎跑遍了各大医院与社区,累计行程达2万多公里,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山东兄弟”。随着沂水县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两人又自告奋勇地投身到志愿服务队的行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

“尊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通过参加寸草心志愿活动,使我体会到了另一种快乐,以后我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社会公益做出一份贡献。”许德强说。

目前,沂水县1040个行政村全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员达到15000多名。6051户,7068名农村鳏寡孤独老人得到悉心照料,享受到亲情式服务,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学雷锋、献爱心,雷锋精神在沂水蔚然成风,成为文明新风尚。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徐永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3月3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为新学期幼...[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3月2日,临沂市沂南县大爱沂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 “粘贴反光条、安全伴你行”爱心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