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9秒|孩子“卡”完家长“卡”?临沂一家人三天内两次求助消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4: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1日,山东省临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罗庄区一名四岁男童双腿卡进座椅缝隙。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罗庄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四岁男童双腿卡在座椅椅背和椅面之间的缝隙里。消防员通过调整男童衣物,使救援空间增大,随即将男童救出,经检查,男童双腿并未受伤。

3月3日,临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3月1日被卡凳子男童的阿姨也被“卡”了。该女子左手小拇指卡在螺母上无法取下,小拇指关节处已局部肿胀,卡手人员自己通过向螺母间隙涂抹花生油做了简单的处理,没能取下。随后,消防站派出1车5人去求救者家中进行救援。

辖区消防站到达求救者家中并进行处置。经过现场观察,卡住女子手指的是一枚较大的螺母,螺母较厚,现有工具无法剪切,且内有纹路无法采取绕线法。消防员边安慰卡手人员转移注意力边对卡手的小拇指肿胀处进行消肿,经过10分钟消肿处理,成功将螺母取出。经初步检查女子的左手小拇指并未受伤。

据了解,该女子是前些日子被卡的孩子的阿姨。起因是该女子在路边捡到一枚螺母,拿在手中往手上套,结果套在手指上无法取下,自行处理无果后选择报警求助。

临沂消防提醒:若手指不慎被戒指、螺母等硬物卡住,切勿用力拉扯,否则很容易伤到手指,甚至造成手指骨折。可在手指被卡处涂抹食油或肥皂水先进行润滑,然后尝试慢慢取下。如无法自行取下硬物,应及时就医或拨打119寻求专业救助。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王钎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3月3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为新学期幼...[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3月2日,临沂市沂南县大爱沂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 “粘贴反光条、安全伴你行”爱心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