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兰山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4: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2020年4月,临沂市兰山区入选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成为首批全国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先行试点县区之一。近日,山东省评估和核查组到兰山区对这一试点区建设进行检查,兰山区顺利通过检查。

3月1日至3月3日,省水系连通评估和核查组到兰山区调研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3月1日,省评估专家组到涑河综合治理工程、华夏水源工程、方城河综合治理工程等现场实地查看了兰山区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体制机制保障等情况,并就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和资金拨付问题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3月2日,兰山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建设评估座谈会召开。会上,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各参建单位报送的项目材料,进一步核实项目建设情况。兰山区汇报了《临沂市兰山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2020年度评估自评报告》,评估和核查组针对自评报告提出了科学合理的修改意见。

3月3日上午,评估和核查工作组继续召开座谈会,就修改后的《临沂市兰山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省级自评报告》,进行了认真地指导和探讨。

3月3日下午,专家组到李官镇实地查看了茶芽山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对沂河河湾水源向石屯小李官水库补水工程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到半程镇沙汀峪村实地调研了金锣截污控污设施运行情况,对金锣污水处理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组一行指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区涉及河道整治、景观绿化、防污控污等大量建设任务,工程难度大,资金投入多,兰山区应加强资金管理,优化资金配置,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示范引领强的区域综合治水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臧德三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临沂费县对16所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体检”

3月3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校车的安全性能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为新学期幼...[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40秒|临沂沂南:志愿者为500辆环卫三轮车粘贴反光条

3月2日,临沂市沂南县大爱沂蒙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 “粘贴反光条、安全伴你行”爱心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