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拿空瓶赶皮儿包饺子:只为让援鄂女队员吃口家乡味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9 10:09:03

消毒、洗净、剁馅儿,没有擀面杖,就用空酒瓶擀皮儿……3月8日一大早,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9名来自山东东江救援队的临沂籍消杀志愿者在黄冈宿舍区忙活起来。他们要在执行当天消杀任务前,亲手为我市援鄂女队员们包水饺,送上一份别样的祝福。

中午12点多,热腾腾的水饺刚出锅,临沂籍消杀志愿者刘鹏祥和王高升来不及吃,趁热送到了我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驻地宾馆。“离开家40天,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和亲人般的温暖。”援鄂医疗队队员、来自平邑县人民医院的胡萌和队友们感动地说。

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中除了胡萌,还有蒙阴县人民医院的张晓迪和费县人民医院的邱晓庆,三位女医护人员看到来自老乡的问候,感动不已。因为地域饮食差别,虽然当地照顾得非常周到,但大家还是有些“水土不服”,都很想念家乡味道。

“远在湖北,一帮男同志一大早在那里忙里忙外,没有擀面杖,用酒瓶子给我们包水饺,真的特别感动,我们感觉特别幸福。”胡萌说,拿到水饺那一刻,她感受到了质朴善良沂蒙人民冲锋在“疫”线默默奉献的无私大爱,饺子馅更是饱含浓浓的战友情谊。

在本报建的援鄂群里,山东东江救援队队长朱文广和队员们看到大家在分享吃水饺的喜悦时,特别满足。

8日下午3点,临沂籍消杀队员还有一场消杀任务,这天也是消杀队员来黄冈的第20天。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退伍军人朱文广主动组织在临沂进行消杀工作,看到黄冈疾控中心招募消杀志愿者后,他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于2月18日来到黄冈。作为黄冈疾控中心消杀志愿者,大家按照安排认真消杀公共场所。

后来,大家和临沂援鄂医疗队队员联系上,主动为援鄂队员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每天都面对着患者,工作压力大,下班后只能回到宿舍,隔离休息。“朱文广说,大家奔赴黄冈,在战“疫”最前线,是老乡更是战友,他们一定合力抗击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8分钟审批!企业复工复产的“郯城行动”

截至3月5日,全县8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累计返岗职工人数10373人,占全部用工总数的74.2%。[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9

2月份临沂主要商品价格回落 肉价小幅上涨

2月份,受节后消费减弱、疫情防控等多个因素影响,临沂市主要监测超市的55个生活消费品24涨4平27降,总体价格呈震荡回落趋势。主要商品供应...[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我们远隔千里,却一同坚守战线;你在前方征战,我来守护家园。”3月8日妇女节,临沂市人民医院各科室为奋战在武汉的同事,送上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18天来,他们在武汉一线奋战,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对孩子的愧疚,更带着医者的担当。在这40名医护人员中一半以上是女性,今天是妇女节,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