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发布紧急通知:社区(村居)继续封闭式管理

来源:临沂市政府网

作者:

2020-03-07 13:51:03

日前,临沂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继续严格执行社区(村居)封闭式管理。各社区(村居)根据实际设置出入口和检查点,居住人员的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社区(村居)要督促房屋出租者严格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出租者要主动向房屋所在社区(村居)报告房屋出租情况。无物业、无安保、开放式小区由属地街道(乡镇)负责落实封闭措施。

继续严格管控社区(村居)外来人员和车辆。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社区(村居),情况特殊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一旦发现外省来临人员,立即向所在地党委、政府报告,由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对隐瞒不报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快递、外卖等送至社区(村居)指定区域,由客户自行领取,避免出现人群聚集。

严格值班巡查制度。每天6:00-23:00社区(村居)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成立联防巡查队,对镇办驻地、村主要商业街进行不定时巡查,督导营业场所按规定做好防疫措施,发现可疑人员或车辆要立即处理,及时报告。其他时间全封闭管理。

坚持日调度、日抽查。各县区要对辖区内所有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日调度、日抽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天都要抽出时间深入社区(村居)一线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以县区为单位,设置公开举报电话,对可疑人员、违规行为等举报监督。

提高检查登记放行效率。充分运用健康易通行APP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社区(村居)人员出入登记效率。不得随意限制本社区(村居)人员正常进出,不得违规封路,保障上岗职工上下班正常出入。

(临沂日报)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

临沂市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营

3月5日,市区各汽车站及九县汽车站恢复客运;3月6日,公交恢复市区内BRT-1、K10、K36路三条公交线路运营。临沂市因疫情停运一个多月的汽车...[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20-03-07

记者探访!2020年临沂交通重点工程最新进展!

据了解,2020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09亿元,涉及省市重点项目38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省级9个、市级4个),计划新建项目25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6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赴沂水联系帮包工作队协调会召开 要求迅速到岗到位

3月3日下午,赴沂水县联系帮包工作队协调会议召开,传达临沂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联系帮包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临沂市组织收看2020年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临沂市及各县区教育部门、各高校、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