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血液库存持续下降!急盼热血“逆行者”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9 09:59:03

致全市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热血战“疫” ,为爱守护!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同口罩、药品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合格的血液弥足珍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临沂市血液库存持续下降。

近期,随着全市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亟待手术救治的患者、恶性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意外受伤者及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急救需要输注血液,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您的一份热情和勇气将给患者带来一份生的希望。我们可能无法直接为防疫一线做些什么,但参与无偿献血或许是一名普通市民挽救他人生命的主要方式!每一位撸起袖子、为爱逆行的献血者都是英雄。我们急需各位“热血英雄”应召而来!

让我们以榜样的力量,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做好防护,加入无偿献血者队伍,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为战“疫”一线提供有力支持!正是你我的共同参与,才能更好地守护临沂这座文明城市!

临沂市民朋友们!沂蒙热血青年们!我们号召大家一起加入热血战“疫”行动中来,做最美逆行者,撸袖传大爱!

捐献热血,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预约献血方式

  1、“临沂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平台预约献血

  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公众号,进入“献血服务”献血预约。

2、电话预约献血

  团体预约献血:0539-7017033 13573966130

  个人预约献血:

献血说明

我们感谢为爱逆行的您,也承诺全力做好献血服务,更加注重防护,加大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空气消毒设备工作期间全时开启,做好定时通风,同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献血前增加手消毒、测体温等环节,并采取分时段预约错峰献血,加强献血前征询、体检工作,确保献血者和用血者安全。

我们还提供电话和网上预约献血服务,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一天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2、献血前要清淡饮食,不吃油腻食物。

3、不要饮酒,不要空腹献血。 

4、献血小板前一周内不要吃阿司匹林等药物。

5、近期服药、感冒、发热、腹泻、女性月经期不宜献血。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止血贴应保留至少4小时,24小时内穿刺部位不要沾水。

2、献血后多饮水,吃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少饮酒,不要熬夜。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活动或从事重体力劳动及高空作业等。

4、如果存在献血前没有如实告知可能影响血液安全的高危行为,或者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请及时联系血站工作人员(电话0539-7017033)。 

记者 汲长良 通讯员 相梅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86秒丨临沂:“你征战 我守家”三八节他们收到了“战友”的祝福

“我们远隔千里,却一同坚守战线;你在前方征战,我来守护家园。”3月8日妇女节,临沂市人民医院各科室为奋战在武汉的同事,送上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3分钟丨疫情结束我想……临沂27名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三八节诉说小愿望!

18天来,他们在武汉一线奋战,带着家人的牵挂,带着对孩子的愧疚,更带着医者的担当。在这40名医护人员中一半以上是女性,今天是妇女节,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