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沭无障碍多层厂房圆残疾人就业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6 09:47:11

QQ截图20191118094019

齐鲁网临沂11月16日讯 在山东临沭,有一座特殊的服装加工厂房,三层的厂房内设有专门服务残疾人就业的各种无障碍设施,几十名残疾劳动者在这里实现了就业梦。近日,记者走进这家企业——临沭华裕服装有限公司,成功试点建设的全国残疾人集中就业无障碍多层工业厂房。

作为全市第一家、全国第二家专门针对残疾人服务的示范性无障碍工厂,三层共8349平方米的空间里,随处可见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和精细的无障碍设计。醒目的国际通用无障碍标识牌,低位接待台、低位开关、低位电梯按键等各类低位人性化服务设施,无障碍呼叫和音响系统……让残疾人从宿舍到车间、食堂、卫生间、活动区等等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来去自如。

QQ截图20191118094057

最让人惊叹的是一条连接厂房三层、长达120米的无障碍坡道,设计非常精细。“坡道坡度为1:12,即每隔12米长抬高一米,方便残疾人使用轮椅爬坡,累了可以休息。两侧安装了双层连续的无障碍扶手。”临沭华裕服装有限公司后勤经理王德广介绍说。

QQ截图20191118094112

梭织车间内,几十台缝纫机飞快转动,工人们忙着缝合、剪线、包装……记者发现,其中有不少是残疾人。王德广说,不少残疾人经过专业培训,能出色的完成厂区工作。听力言语残疾人王琪从公司创立就在这里工作,现在是车间里的“大师傅”。更值得高兴的是,他还在公司里找到了人生伴侣,组建了幸福家庭……

记者了解到,临沭华裕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中波也是一名残疾人,幼年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身残志坚的他,从只有一台缝纫机的平房起步,发展成现在产品远销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产值5700万元的企业,带动了近千名残疾人就业。

“身为一名残疾人,我对于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不容易有特别深的体会,所以就想帮助更多的残疾同胞就业,让他们的就业之路更顺畅。”谢中波在接受采访时说,服装加工企业劳动强度相对较低,非常适合残疾人工作。对有就业意愿没有就业技能的残疾人,公司实行先培训再上岗,尽量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QQ截图20191118094126

谢中波表示,今后将继续为残疾朋友创造更加适宜安全的工作环境,确保每一个来厂的残疾人身心无障碍、生活无障碍、学习无障碍、劳动无障碍、脱贫致富无障碍,让他们体面而自信的工作,不让一个兄弟姐妹掉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沭县“网格警务员”擦亮平安品牌

“身着制服,骑着电动车,车上闪烁着警灯,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临沭县,尤其是夜晚,随处可见这番景象,他们便是网格警务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文化旅游新书《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上线发布

14日上午,“奋斗新时代·见证新发展”全国媒体临沭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新书发布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县这个村,一台京剧唱了80年

走进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村广场上的京剧大舞台和旁边的京剧艺术馆,一下子让人感受到村庄里的国粹文化气息。[详细]
农村大众 2019-11-16

兰陵: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 “一站式”服务群众诉求

“我的报废车补偿款已经打给我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很满意!” 近日,兰陵市民张玉庆在与兰陵县电视台《问政》栏目记者通话中表达了感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临沂市兰陵县: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赢得民心

前不久,兰陵县副县长刘志军在遍访行政村中了解到,徐圩子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出行难。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刘志军把办公地点搬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沂南:“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沂南县将检视问题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方法,学用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运用“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