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沭文化旅游新书《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上线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8 09:08:11

QQ截图20191118090709

齐鲁网临沂11月18日讯(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陈秀焘)14日上午,《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新书发布会在临沭县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40多家全国主流媒体记者以及临沭县各镇街宣传委员,县直各部门单位、部分企业分管负责人,部分文化工作者代表以及临沭县部分自媒体代表160余人共同见证。

临沭县委副书记张继宾在新书发布会上说,新闻界、文艺界的朋友们对宣传推介临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支持临沭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的新书发布是对临沭深厚文化底蕴的再挖掘和提升,将有力助推临沭县文化和旅游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从临沭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芳的讲话中了解到,近年来,临沭街道依托辖区区位优势,充分挖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认真编制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开发了北部以苍马山、冠山、山里人家山水为主的自然风光旅游区、东部以美丽乡村为主的乡村记忆风光旅游区、南部以洪东生物科技兰花组培等生态农业休闲为主的农业示范园区,全力打造“山水流韵、活力之城”的城乡全域旅游品牌。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以文化推进旅游发展,积极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生态融合发展。《临沭 临山临水临仙境》的出版发行,是临沭街道文化旅游发展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也为临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文化动力。

武眉凌集记者、作家、诗人身份于一身,也是山东沂蒙书院创始人。发布会上,她介绍新书《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创作心得并朗诵诗歌。在武眉凌心中,临沭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地方,值得认真的行走和感悟,值得向世界展示。发布后会,现场举行了签名赠书活动。

据了解,《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是北京眉凌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光耀中华·城市散文”系列图书之一,分为苍山沭水、远望洪荒、历史回声、沭河风物、阡陌之上五个篇章,以散文游记的手笔向读者讲述了临沭的风景名胜,历史古迹,红色文化等。该书从历史文化、地理地貌、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多方面推介临沭街道的苍马山、冠山、山里人家、沭河、岱涧丹霞、夹谷山、常林钻石、柳编技艺等特色风景和带有地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布会后,该书将在全国各地的新华书店、机场书店以及京东、当当、淘宝等知名网路书店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沭县“网格警务员”擦亮平安品牌

“身着制服,骑着电动车,车上闪烁着警灯,走街串巷,与群众打成一片……”在临沭县,尤其是夜晚,随处可见这番景象,他们便是网格警务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县这个村,一台京剧唱了80年

走进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村广场上的京剧大舞台和旁边的京剧艺术馆,一下子让人感受到村庄里的国粹文化气息。[详细]
农村大众 2019-11-16

兰陵: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 “一站式”服务群众诉求

“我的报废车补偿款已经打给我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很满意!” 近日,兰陵市民张玉庆在与兰陵县电视台《问政》栏目记者通话中表达了感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临沂市兰陵县: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赢得民心

前不久,兰陵县副县长刘志军在遍访行政村中了解到,徐圩子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出行难。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刘志军把办公地点搬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沂南:“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沂南县将检视问题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方法,学用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运用“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建设中国木业科技城 兰山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7日,临沂市兰山区举行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0亿元的20个木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配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