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喂鸡自动化 粪污肥料化 临沭金灏田园综合体实现废弃物“零排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6 09:16:11

QQ截图20191118091346

齐鲁网临沂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秀焘)位于临沭县店头镇措庄村东的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种植、养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循环经济生态园区。当前占地面积830亩,其中养殖区120亩,有机菌肥生产基地40亩,果蔬生态观光采摘园100亩,流苏花园300亩,有机粮食种植区270亩。

QQ截图20191118091211

走进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的肉鸡养殖大棚之前,首先经过一个消毒区,在这里所有进入肉鸡养殖区的人员都必须经过智能药液雾器30秒的自动消毒。据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肉鸡养殖厂长上官庆恩介绍,“消毒也是为了保障肉鸡健康、安全,怕进入的人员身上携带病菌,感染了养殖的肉鸡”。

记者现场参观时了解到,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重点发展白羽肉鸡生态养殖,目前已完成建设占地面积100余亩的现代化的肉鸡养殖大棚39个、每棚存栏39000只,一次性存栏肉鸡152.1万只,年可出栏肉鸡912.6万只。

QQ截图20191118091218

据上官庆恩介绍,山东金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田园综合体,把智能化监控、大数据对比、温室自动掌控等高科技手段融入整个养殖过程,形成了农业、牧业废弃物的大生态循环。

“现在我们采用机器,自动化喂养肉鸡,按一下按钮,你可以上料、加水等,这样一个人可以管理一个鸡舍将近35000只肉鸡。”上官庆恩一边示范自动上料操作,一边向记者介绍到。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的肉鸡养殖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笼养技术,电脑自动化机械控制,自动上料、上水、控温、刮粪,一个人可以轻松管理一个棚的肉鸡,料肉比和饲养成本明显降低,综合效益显著。

QQ截图20191118091125

上官庆恩还介绍到,山东金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配套建设了先进的粪污处理设施,为肉鸡养殖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鸡舍外部配套建设了公司自主研发的除尘降噪设备,配套建设污水处理设备,有机肥深加工设备、采取肥料化、能源化等技术途径”上官庆恩说。

通过建设“粪便收集-有机肥生产-种植业利用”的种养结合模式,将每一个环节产生的废料作为下一环节的资源,实现了“种养结合、农牧循环、资源高效利用、生产清洁可控、区域种养业废弃物零排放和全消纳”的目标和产品的层层升级,形成农业、牧业废弃物的大生态循环。

记者现场了解,山东金灏田园综合体肉鸡生产项目仍在规划建设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畜禽粪便处理利用能力2000吨,废水处理利用能力3000吨,畜禽粪污综合处理利用率达到90%以上,可替代化肥约500吨。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生态农业循环,将起到极大地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山东金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建设一处高标准的肉鸡专业化培训基地,已于普莱柯公司签约,将与更多的国内知名院校合作,面向全国,把公司更多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的实用技术推广出去,带动国内白羽肉鸡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沭文化旅游新书《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上线发布

14日上午,“奋斗新时代·见证新发展”全国媒体临沭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临沭,临山临水临仙境》新书发布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18

临沭县这个村,一台京剧唱了80年

走进临沭县郑山街道徐埠前村,村广场上的京剧大舞台和旁边的京剧艺术馆,一下子让人感受到村庄里的国粹文化气息。[详细]
农村大众 2019-11-16

兰陵:建立网上群众工作部 “一站式”服务群众诉求

“我的报废车补偿款已经打给我了,谢谢你们的帮助,我很满意!” 近日,兰陵市民张玉庆在与兰陵县电视台《问政》栏目记者通话中表达了感激...[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临沂市兰陵县: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行动赢得民心

前不久,兰陵县副县长刘志军在遍访行政村中了解到,徐圩子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出行难。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刘志军把办公地点搬到了...[详细]
齐鲁网 2019-11-15

沂南:“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

沂南县将检视问题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方法,学用结合、查改贯通,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运用“三步工作法”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建设中国木业科技城 兰山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7日,临沂市兰山区举行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0亿元的20个木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配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