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山东费县开展向“女石匠连”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17: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住费县临沂市人大代表小组、费县妇联、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费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费县农商银行开展向“女石匠连”学习,争做新时代巾帼奋斗者主题活动。

费县“女石匠连”建立于1969年“农业学大寨”运动中。在1969年“农业学大寨”中,费县掀起了农田水利建设高潮,费县女石匠们为了建设家乡,排除干扰,勤学苦练,实现了“放下针和线,拿起锤和钎,打石兴水利,顶起半边天”的誓言。

在1969年到1977年8年时间里,“费县女石匠连”这个英雄的群体在许家崖水库西侧建成了沂蒙山区第一座“三八”扬水站,完成了全县8座大中型水库的保安全工程,79座小型水库的维修工程,228座塘坝的加固工程,110座机电灌站的修建工程。她们用实际行动向贫困和落后宣战,为改造沂蒙山河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在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女石匠连”代表讲述当年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故事,她们敢打敢拼改造沂蒙山河的精神,让大家备受振奋和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夏雨 丁振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月10日起临沂这三条道路施工 过往市民注意绕行

出行市民注意啦,金雀山路沂河桥防洪整改工程、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自3月10日起施工,实施限制通行,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金锣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临沂沂河高架路首战告捷!

3月2日16时30分,经过6天奋战,沂河高架路(滨河东路——温泉路)高架部分上面层沥青摊铺任务全面完成,打赢了沂河高架路沥青摊铺第一场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